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151


5月10日上午,人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上海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会议由朱政主持。

朱政谈道,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发出了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的号令,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这场大仗硬仗注入了强大力量。上海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夺取大上海保卫战胜利的重要一环,我们要坚定有力执行党中央疫情防控政策方针,一要做到政治站位再提升,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要做到模范作用再彰显,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努力成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急先锋”和“守护者”;三要做到重点工作再抓实,要高度重视就业、心理健康和网上舆论工作,及时回应师生关切,用信念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强壁垒。

陈重来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局部聚集性疫情处置、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及时完善防控措施,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尤其要高度重视高校学生思想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制作正能量的思想政治教育内容,发扬抗疫精神,讲好抗疫故事;要全方位做好大学生就业毕业等保障工作,全力以学生需求为导向,让学生感受到关心与关怀,和他们心连心、站一起。

会上,中心组其他成员围绕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昂扬决战决胜斗志,践行初心使命,从严从紧、精准科学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广大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勠力同心、同舟共济,用坚定信念和有力行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朱政在总结中谈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抗击疫情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必胜信念,持续攻坚克难,以更实的举措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以更强的责任扛起特殊使命担当,以更正的能量打造网络清朗空间,以更暖的行动汇聚群防群控力量,全力守护师大校园,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供稿、图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