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7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各二级单位党组织认真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围绕市委提出的“带头当好宣讲员”“带头当好示范者”“带头当好贴心人”进行深入讨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集中专题学习研讨

二级单位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扎实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数理学院党委书记樊连生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全面系统、要求明确、部署有力,为上海关键时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担责,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引导师生同心“战”疫,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营造“人人做好防控、人人都是防线”的良好氛围,弘扬正能量,增强打赢大上海疫情防控保卫战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信息与机电学院院长张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动态清零”是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只有真正从最广大人民利益出发的政党,才能真正做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近两个月以来,与驻守奉贤校区一线的“逆行者”并肩,共同组织学生从思想上与防疫政策同频,从行动上与防疫要求同步,坚决与各种麻痹思想斗争。许多的坚持让我们感受到了勠力同心、并肩作战的决心,也坚定了迎来大上海保卫战胜利的信心。

影视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康贤说,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定信心,率先垂范,想方设法团结凝聚关爱师生,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学科专业群、研究生导师和本科班导师等作用,把大家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时刻关心师生需求,及时有效做好回应。积极宣传师生在抗疫中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努力营造温暖友爱,积极勇敢的互助氛围。我们坚信,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疫情,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说,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我国疫情防控的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定必胜信心。要及时做好师生的思想动员和政策宣传,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的信心和决心。要紧紧围绕学校防控要求和具体举措,身先士卒,勇于担当,领导和组织师生守土担责,确保学院各项工作有序正常开展。要及时了解和关心广大师生在教、学、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尽最大努力为他们排忧解难。我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有全国人民大力支援,上海保卫战必将取得胜利。

当好正能量的宣传员

师生党员就如何在学校、社区等场合,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互联网平台主动发声“当好宣传员”,积极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进行了学习交流。

商学院经济系党支部罗英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提供了行动指南、注入了强大力量,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在课程讲授中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向学生宣传党的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学生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机关纪巡审党支部王展说,作为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及上海市下沉一线党员,在抗疫中一定要“接地气”,用老百姓易于接受的语言和方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弘扬社会正能量,把每一件小事做成好事,怀着责任心、耐心和爱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不负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宣讲团党支部李佳表示,要主动发挥带头作用,争当防疫政策的宣传员,讲清楚上海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在虚假信息面前不“失声”、不“失真”,积极回应群众的关切,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大仗硬仗。

当好带头抗疫的示范者

各党支部围绕“如何当好带头抗疫的示范者”展开讨论,分享讨论了如何在学校、社区等抗疫一线带头落实防疫政策,带动周边群众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的做法,引导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责任。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城市科学与区域规划系教工党支部唐佳说,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思想屏障,积极为身边亲友、学生讲清楚疫情防控政策,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严格执行社区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不添乱、不添堵”。哲学与法政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张燕娣说,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使命,做好线上教学、论文指导与答辩等工作,经常和学生沟通联系,帮助学生缓解心理压力;主动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成立党员志愿者小组,协助开展抗疫工作,认真摸排楼栋老年困难家庭生活状况,并做好帮扶对接。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党支部书记刘丝云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我们要以不忘初心使命勇担当的精神投身到学校抗疫志愿服务中,积极参与学校楼层网格化管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等防疫工作,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当好群众的贴心人

各党支部围绕“如何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展开讨论,引导支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中认真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师生在教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需求,更好地暖人心、聚人心。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教工第一党支部陈雯雯说,要尽力关心好学生的所思所想,经常保持联系,指导文献查阅、进行心理疏导、缓解焦虑;要尽力关心好社区居民的所思所需,积极参加社区的志愿服务,让他们感受到正能量。后勤服务中心第三支部王逸群说,作为校医院的工作人员,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全校师生的医疗保障工作,做好师生的安全防护工作,让师生在校生活更安心。上海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党支部王倩文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作为一名中学班主任,时刻与学生和家长保持联系,关注学生的心理状况,与学生沟通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帮助解决居家学习的困难;通过召开线上班会课,帮助学生释疑解惑。

 

 (供稿:组织部、宣传部   图片:各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