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党支部构筑抗疫“红色屏障”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374


战“疫”号角吹响后,人文学院各学生生活园区党支部积极响应,迅速集结,主动请战,以实际行动彰显“请党放心,战疫有我”的青春誓言,以一个个战斗堡垒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抗击疫情的制胜优势,把战斗堡垒建在“最前沿”,以强大组织力构筑“红色屏障”,汇聚起源源不断的抗疫力量。

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支部:全员作战,青春在奉献中闪耀


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党支部全体党员高举红色防疫大旗,不忘使命勇担当,让青春在奉献中闪耀。支部认识到疫情期间思政引领的重要作用,推出“自信打赢防疫硬仗——朱德《赠友人》古诗解读”红色微党课,为共建学校学生传递抗疫信心;推出「文小苑温馨提示」(抗疫特别版),鼓舞党员于「学习强国」中获取抗疫力量。校园内,党支部书记刘丝云、党员蔡婷婷作为兼职辅导员,疫情以来紧密联系学生,协助校院处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支部党员康亚乔、徐善洁在校园防疫工作中担任值班楼长,参与分发物资,服务身边同学;支部党员李亚楠、刘新宇、纪志晴、吴凌辰、吴梦雯、马夕霖、何雨晴参与楼层网格化管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践行“哪里需要哪里搬”的责任意识。校园外,支部党员殷可担任社区楼长,负责处理生活垃圾、发放物资、维护核酸秩序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使命。

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一支部:红色初心,筑起抗疫防护高墙


 “明天下午需要核酸志愿者”“今天中午有一批物资需要发放”……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一支部党员严阵以待,积极响应,自觉投身于校内外紧张的一线防疫工作当中。党支部书记刘国爱是人文学院志愿者服务团队骨干,担任着人文学院兼职辅导员一职,她在居寝抗疫期间以身作则,主动协助楼长、层长安抚同学情绪、落实防疫新规、发放早餐和生活物资、收集核酸和抗原数据。支部党员虞涛既是东五的副楼长,又是二楼的层长,负责着整栋楼的三餐、抗原和生活用品等物资的发放,以及二层测核酸的通知与带队等诸多工作,常常是“以汗洗面”。支部党员何璐瑶、周濛薇、王勤勤、戈光月、万中山等同志主动参与,协助层长确保居寝抗疫工作的有序开展。支部党员杨莹、梁欣雨虽人在校外,但不曾忘记党的教育和责任,她们以做社区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方式为基层防疫工作贡献了一份力量。支部的抗疫之墙由党员们红色之心砌成,帮助同学们高筑起抗疫堡垒,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二支部:朋辈帮扶,书写温暖防疫篇章


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二支部党员勇挑重担,冲锋在前,16名党员中有12人成为校内外防疫志愿者,将党旗高高地飘扬在防疫一线。党支部书记魏淑娇和支部党员、学院兼职辅导员白雨婷积极开展赴外省隔离点学生的组织管理工作,做好每日防疫数据的上报,上传下达,耐心帮助隔离点的同学们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支部党员张晓绿一直以来担任东五五层层长一职,她身穿“大白”服,为一间间寝室送餐送物,汗水经常渗透了衣服而浑然不知;支部党员陶志莹、桂思佳等同志积极配合楼层长工作,组成“跑楼小队”,保证物资及时送到同学门前。支部党员罗晓彤、谢建军积极组织核酸防疫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调运物资、集合志愿者、统筹现场等工作,确保东部园区核酸检测有序进行。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书写温暖如春的防疫篇章。

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四支部:细致入微,接力传递“红色力量”

作为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二十四支部党员主动配合学校的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抗疫强大合力。党支书王晶晶、副班长孙瑞雪、党员罗敏仪、张若水等为所在楼层的每间宿舍送一日三餐,认真清点并分发物资和抗原,收拾楼道垃圾,确保工作及时和有序的同时做到随时待命。支部的培养对象侯梦琰一直以来担任东五楼长一职,除了日常的送餐送物外,她还积极做好了整体协调和工作部署的具体落实。支部党员们做好“关口前移”,注重“抓早抓小”,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融入各环节与全过程,成为防疫一线的闪亮力量。

学生生活园区第四十六支部:冲锋一线,齐心抗疫勇于担当


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四十六支部党员敢于担当,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党支部书记应可晴积极配合驻楼辅导员开展线上线下工作,每日建立西九公共区域使用情况的共享表格供楼内同学填写,承担核酸检测时同学们的整队工作;支部党员欧阳雅欣和吴思璇担任西九11层的临时负责人一职,负责层内抗原、水果和饮用水的统计和分发;支部党员陶云和祝洪玲分别担任西九10层和4层的层长,事无巨细地关心同学们的需求,维持着层内秩序。支部党员李峥、李康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在东部操场细致耐心地完成核酸扫码工作,服务时长近150小时;支部党员昂玥辰作为班长,利用多种渠道了解同学们的诉求并及时反馈,在校外作为社区志愿者的她还负责核酸检测时的信息统计工作。每个党员都是一面鲜红的旗帜,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责任担当,将防疫一线变成坚守初心的阵地,牢筑坚实的防疫堡垒。

学生生活园区第四十八支部:心手相连,用爱筑牢坚实防线

人文学院学生生活园区第四十八支部党员率先垂范,主动承担党员责任,积极投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当中。党支部书记邰小艺和支部党员姚昕钰、李扬作为寝室楼党员骨干负责核酸整队及人员引导工作,确保同学们有序完成做核酸。支部党员孙蕴茹、刘子婷、赵阳阳、许璨作为楼层负责人,负责每天超市物资采购、协调沟通、数据统计和物资、抗原的分发,保证物资及时送到同学们的寝室门前。支部党员陈亚洁担任层长助理,及时关注同学们的需求,解决同学们的各种问题。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爱凝聚红色力量,牢筑抗疫坚实防线。在他们眼中,身为一名党员,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就是自己应该做的事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防疫堡垒。在校园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人文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上下勠力同心,同舟共济,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迎难而上的昂扬姿态,让红色基因在新时代继续焕发光彩。


(供稿、图片: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