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与浦东华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物业管理分公司党组织签约共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402


在迎接建校65周年之际,哲学与法政学院充分凝聚校友力量、发挥校友优势,与校友所在的上海浦东华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阳光物业管理分公司开展合作共建。5月14日,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强化党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学院党委与阳光物业公司党总支在中国石油上海大厦502会议厅举行党组织共建签约仪式。上海阳光物业管理分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施荣,党总支委员、副总经理郭斌、李雯,公司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以及员工党员代表出席参加,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副书记、副院长陈燕,组织员陈敏,学院辅导员团队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双方一同参观了中国石油上海大厦,聆听了石油工人王进喜的典型事迹,感受了我国石油上海销售行业的发展历程,了解了从大华东时期到小上海时期中国石油企业发展和特色文化,重温这段历史,大家纷纷表示,向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石油工人致敬。此外,双方还参观了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公司生产调度(应急指挥)中心,体验集中监视管理模式,双方表示将不断激励自身,勇立时代潮头,勇担时代重任。

在共建签约仪式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党组织的基本情况。上海阳光物业管理分公司郭斌介绍了阳光物业成立至今发展情况,并从“根基”、“党性”、“廉明”、“荣誉”、“赞誉”五个方面出发讲述其自身理论建设、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攻坚克难等党建情况。哲法学院陈燕老师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然后从教师师德建设、全程导师制、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了教工党建情况;从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学生党员设岗定责、党员导生朋辈教育、关工委老同志参与党建全过程等四方面介绍了学生党建工作情况。随后,阳光物业党总支书记施荣,哲法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作为双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签署结对共建协议。双方主要负责人均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双方以党建共建工作为抓手,拟定资源清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活动开展,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增强活动实效,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次党组织共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下一阶段,双方将通过开展结对帮扶互助,加强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载体互用,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区域化党建,形成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法,努力促成校企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