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波兰驻华大使馆、波兰国家文化中心合作举办【电影学堂】波兰电影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3浏览次数:282



由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与波兰驻华大使馆、波兰国家文化中心联合策划举办的【电影学堂】波兰电影周,于11月17日在中华艺术宫拉开帷幕,波兰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Magdalena Czechońska女士专程从北京前来并致开幕词。与波兰有着深厚渊源的上海著名作家陈丹燕女士也出席了多场活动。

本次电影周的主题为纪念二战时期不顾个人安危拯救与帮助了犹太人的波兰人,他们在日后被以色列授予“国际义人”称号。电影周展映了瓦伊达和扎努西等多位波兰国际大师的作品,并由华东师范大学梁超群教授主讲了关于文学改编与波兰历史的主题讲座。

本次【电影学堂】活动的展映和讲座参加者共计超过1200人次,是我校世界电影研究中心继今年6月的“伊莎贝尔·于佩尔电影回顾展”、“上海国际电影节-波兰百年动画电影史讲座”、“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评委米尔科·曼彻夫斯基电影大师班”和8月的“周洪波电影作品展”之后,又一次全市性大型电影专业活动。【电影学堂】不仅长期得到本校师生与上海市民的支持和好评,更持续为上海的城市文化做出贡献。

  

(供稿:人文与传播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