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支援一线干部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142

5月14日,党委组织部召开支援一线干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参加座谈。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惠康主持会议。

4月以来,接市委组织部和教卫工作党委的通知,学校陆续输送56名处级和科级干部,下沉区县、街道支援一线抗疫。这批干部分布在11个区、31个街镇,参加了病例密接集中转运、流调消杀、道口检查、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等不同工作。他们中有的成为街镇、居委临时党组织成员,有的跨区域驻点办公,有的就地下沉、支援本社区居委开展工作,他们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构建起了疫情防控的“保障网”。

会上,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国际交流处副处长张向红、基建规划处副处长陈兴海、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房产管理科科长陆凯作工作交流。

朱惠军同志从4月8日开始下沉浦东新区航头镇,担任航头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和市区两级下沉干部临时党委书记。他谈道,疫情防控是一个没有硝烟战场。作为基层干部,要高度重视,要坚持党扎根群众办实事的作风,主动回应群众关切,才能了解把握形势发展的动态,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张向红同志下沉南码头街道六里五居委,加入居委临时党支部。她谈到,自己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看到了青年一代的正能量和责任感。作为高校教师,要相信青年、热爱青年,要主动引导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陈兴海同志参加大场镇经纬城市绿洲二居委工作。他分享了工作中救助受伤独居老人的小故事。他表示,穿上大白、贴上党员标识、写上“上海师范大学”,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自己要不负党的期望、不负人民。

陆凯同志支援华泾镇以来一直居住在镇政府办公室。他谈到在区县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对自己是一次考验,是一次宝贵的实践锻炼,更是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身边基层党员干部的鲜活事例使他深受教育,进一步鼓励了他冲锋在前、坚定信心做好抗疫工作。

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对支援一线干部的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他要求,干部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谈到,各位干部在疫情大考中能勇毅向前、敢于担当,迅速转变角色,投入工作,为上海师范大学干部队伍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他指出,伟大的考验才能真正培养造就人,希望各位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实践锻炼、岗位历练来锤炼作风、提高本领,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强劲能量。林在勇书记向大家通报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情况,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同努力、全力冲刺,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供稿、图片: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