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351


5月8-11日,机关各党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必胜信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各党支部认真学习,热烈讨论,进一步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坚定性、自觉性、紧迫性。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高振华:面对这场持续时间长、防控压力大的疫情大战,要始终坚定信心,不忘初心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肩负起使命担当。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走在前面、干在实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纪巡审党支部王展: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理念,增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恒心韧劲,同舟共济,共克时艰,让我们这座城市尽快恢复元气,让我们的生活重归正常轨道。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的纪检监察干部以及上海市支援一线干部的一分子,一定要“接地气”,把每一件小事做成好事,怀着责任心、耐心和爱心,持续发挥能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勇于担当、不负使命。

组织部党校党支部曹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提出要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就是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作为高校教师,要不忘初心、赓续传承,在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征程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宣传部党支部刘文婷: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大学不仅需要迫切回答好“世界怎么了”、“人类向何处去”的时代之题。还要继续回答“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教育之根本问题。作为高校教师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贡献力量。

统战部党支部周理: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坚定必胜信心,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心聚力,共同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同时,要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职责,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

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奚粉华: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疫情期间做好老同志的服务工作,宣传正能量,共度时艰,为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学工部党支部韩刚:校园内的疫情防控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作为党员不管在校还是居家办公,都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针对目前校园内实施的网格化管理、大学生心理健康、毕业就业等各项工作要整体推进,一鼓作气、趁势而上,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也是上海师大的校园保卫战。我们要把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沈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给我们的研究生院工作提出了标准、指引了前进方向。在今后导师队伍的管理工作中,既要对标管理制度,又要根据每位导师的实际情况和一些个性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沟通和引导,使导师对学校产生安心的归属感、对学生产生强烈的责任感、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对教学和科研水平的提高上。

保卫处党支部李舒娴: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作为基层党员应做到不传谣不信谣,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注意一言一行,维护好在群众心中的形象。对网络信息要有敏锐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带头当好“宣传员”“示范者”“贴心人”,传播正能量,同舟共济,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机关党委党支部陈玺球:作为党员要勇于担当、迎难而上,当前在疫情攻坚的关键时刻,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钱超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共同担负起抗击疫情、攻坚克难的责任。要通过网络传播防疫政策,带动女教工们安心居家抗疫,积极主动参与和服从防疫工作安排。同时要牢记党员角色责任,将共产党员接力承诺落实到行动中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带头当好宣讲员、带头当好示范者、带头当好贴心人。

团委党支部杨纯婷:作为一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要筑牢防控意识,落细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打好高校防疫保卫战;进一步做好学生教育引导和管理工作。加强青年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激发广大青年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大家自觉融入学校疫情防控的大局中。

教务处党支部杨帆:教务处是管理本科教学的部门,要理解 “对教师来说,想把学生培养成什么样的人,自己首先就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师范生培养应当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自信”紧密联系起来,这样培养出来的大先生才能成为“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在新时代大变革中做好传承是每个师大人的自觉和职责,我们要把这种传承渗透到各项工作中去,走出一条有师大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朱军辉:在小区做了近两个月的抗疫志愿者,和党员们一起协助居委开展30余次核酸筛查,以及大量物资和快递运送、病毒消杀工作。在不断总结经验,改进方法,阻断病毒传播路径的过程中,我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切身体会。我们在做好日常居家办公确保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推进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的同时,也要继续当好宣讲员、示范者、贴心人,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樊军:作为学校机关部门的一分子,要通过发挥机关的管理和服务功能,来促进学生的成长、教师的发展,最终实现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从发展规划处来说,要进一步科学管理好学科建设,服务好学科专业人员,在学科管理、学科评价等方面,制定科学、合理、有效的规章制度和发展机制,促进学科建设提高水平、争创一流。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陆凯:作为一名驰援基层一线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我认真负责做好进出居民和快递人员的抗原检测,及时完成快递物资的消杀和配送等工作,做好方舱医院返回小区居民的随身物品消杀。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情况,随时与居委进行沟通和协调,确保门口值守工作的顺利开展。虽然条件艰苦,工作忙碌,但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科技处党支部李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坚定信心决心,全力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持续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社科处党支部公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注入了强大信心、指明了前进方向。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工作还处在“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越是这个时候,越不能放松警惕。作为党员更要身体力行,时刻保持警惕,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张向红:作为一名下沉干部,在面对自己并不熟悉的工作对象时,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以及在微信群里的发言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用自己的诚心换得其他业主和邻居的真心。只有怀着一份责任心,才能将这份工作完成得更加出色、更加完满。只要我们大家齐心协力、同舟共济,一定能取得上海保卫战的最终胜利。

财务处党支部徐佳颖:作为下沉一线社区的党员志愿者,尤其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要不惧艰苦,不惧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社区交代的各项任务,用实际行动,感动、影响更多的人,让大家能够更好地理解抗疫工作并积极投身其中。要加倍努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更好地回馈社会、社区、学校,让自己无愧于上师大人的光荣称号。

基建处党支部陈欣:疫情居家期间,积极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亲身感受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抗疫精神。在“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一名党员一面旗帜,将在接下来的抗疫工作中,带头当好“宣讲员”、“示范者”和“贴心人”,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基教处党支部王健:作为上海的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任务紧迫。这样一个“大”字,既表明了中央对上海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的高度肯定,也是对全国一盘棋、帮助上海共克时艰的再度强调。作为党员要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确定的“动态清零”总方针上来,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是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这就决定了我们的防控方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期刊社党支部李嘉君:作为党员同志,我们应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目前不管是从新增患者当日收治,生活物资保障还是从物流配送速度等环节都已经越来越完善。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档案馆党支部王鎏熹:接到了进校通知,我感到无比激动,这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一个党员一面旗,我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这特殊时刻坚决做好学校档案管理工作,确保档案工作以及线上线下咨询与接待服务不断线,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这是我的承诺,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

信息办党支部崔月萍:作为党员,应该在疫情防控战中担当尽责,配合防疫工作,传播正能量。同时作为信息办的一员,在疫情期间坚持把为学校防疫提供准确及时的数据支撑作为第一要务,不断提高专业技能,进一步推进学校事业不断发展。

机关各党支部通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冲锋在前,持续攻坚克难,在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供稿、图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