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与学前教育学院联合举办“师生共读一本好书”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122


为引导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励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5月11日下午13:30,教育学院与学前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疫情读经典,同心克时艰——师生共读一本好书”活动。本次讲座特邀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老师,退休党支部书记、教授、博士生导师谢利民老师,与两院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两本经典著作,共话青年时代使命与担当。

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分享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从大革命失败到抗日战争前夕的十年历史中,中国共产党两次经受严峻的考验。在常人难以想象的险恶环境中,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埋头苦干,度过最黑暗的时刻,奇迹般地开创出新的局面。同学们总结道,在浴血奋战的年代里,中国共产党人能够直面困难,取得胜利,而在当今这个和平年代,青年人更应该继承革命血脉,越是艰险越向前,用最昂扬的姿态面对时代的考验。

学前教育的入党积极分子用视频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党史,把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分为四个不同的历史阶段分别讲述。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从一段段深情的讲述中,学子们感悟到自己作为未来教师,要把党史教育用学生更加喜闻乐见的方式传承下去,成为一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优秀教师。

谢利民教授高度肯定了同学们的思考过程和呈现方式,与同学们分享讲述了自己在从教过程中,见证国家逐步走向强盛,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接续取得伟大成就的故事。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时代担当是当代青年人前进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同学们传承接力这一精神力量,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赵乐副书记针对同学们阅读经典中遇到的困惑提出有效解决方式,鼓励学生自觉养成阅读学习的好习惯,主动承担教书育人的时代责任和使命,争当教育强国的追梦人和生力军。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本次读书活动通过青年与老党员探讨互动的方式,引导两院学子从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担当青年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青年者,国家之魂。两院青年将牢记使命重托,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精神血脉,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供稿、图片: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