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机学院青联会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新一届执委会换届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226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向全国广大青年发出的“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号召,进一步引领、发挥青年教师在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中的作用,继续打造青年教师共同发展的平台,5月11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博士教师联谊会2022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新一届执委会换届会议在线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院长张波、院工会主席茅红伟、学院相关领导以及青联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青联会秘书长杨春夏主持。会议特邀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俊鹤教授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在会上讲话,她勉励青年教师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个人奋斗方向和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积极探索知识传播、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的有效途径,打造特色课程思政。希望青年教师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

院长张波代表学院感谢上一届青联会执委会的精心组织和辛苦付出,指出学院青联会要秉承“创新驱动、勇于开拓、合作共享、帮扶成长”的宗旨和理念,搭建更多的平台,通过多种方式和途径,带动、促进更多青年教师在青联会的平台上发光发热,期待新一届执委会能够进一步促进学院青联会独特文化的形成、增强团队凝聚力。

青联会秘书长杨春夏代表第一届青联会做工作报告,介绍2019年至2021年青联会的主要工作。三年来,青联会共举办或协办了40余场学术报告,其中,青年学者系列论坛、上海师范大学 “AI+”青年教师发展论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也逐步成为了信机学院青联会的独特品牌。此外,在抓好提升政治素养、提升教学水平、组织项目申报和做好职业规划等方面青联会也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活动,全方位助力青年教师成长。


会上,依据《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博士教师联谊会章程》及选举办法,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青联会第二届执行委员,李双、张巧珍、汪洋、杨茹、郭畅、徐效农、常湛源等七位老师当选为青联会新一届执行委员。张巧珍老师作为新当选执委代表在会上发言,她分享了自己入职学院以来,借助青联会平台快速熟悉学院科研、教学环境,积极转变角色、迅速成长的过程。她表示,作为新一届青联会执委,将更加深入参与学科建设,积极投身到学院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工作中。


会上,同济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俊鹤教授和与会青年教师共谈“青椒”职业发展。周教授结合自身经历,鼓励青年教师在投身教学一线的同时,坚持科研攻坚,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与会青年教师和周教授就学生培养、科研方向以及团队合作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此次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博士教师联谊会将从一个新的起点出发,激发全院青年教师的青春活力,谱写新时代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图片: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