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雅艺术进校园奉贤大剧院上演百老汇音乐剧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239


11月22日晚,我校携手上海话剧艺术中心举办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音乐剧《两个人的谋杀》登陆奉贤校区大剧院,为千余名师生送上文化“饕餮盛宴”。

该剧改编自百老汇爆笑音乐剧Murder For Two,2011年5月在芝加哥莎士比亚剧院举行全球首演便引起轰动,好评如潮,并赢得“约瑟夫·杰佛逊奖”最佳音乐剧新作等荣誉。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秉持“促进和而不同、兼收并蓄的文明交流”原则,精心改编上演,上座率持续爆满。

在演出中,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庞盛之、上海音乐学院周可人一人分饰数十个角色,凭借精湛的表演技艺,充分运用眼镜、烟斗、围脖等道具,准确转换造型,配合钢琴四手联弹,将每个剧中人物的性格特点演绎得入木三分、扣人心弦,带给观众连连惊喜,赢得全场阵阵掌声。演出结束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感谢学校能在校园里引进如此高品质的艺术演出,精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活动不仅能提高广大师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更有利于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我校长期坚持的文化品牌活动,已经成为师大靓丽的文化艺术名片,旨在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根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厚土壤,引导青年学生通过了解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和人类优秀文化成果,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不断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育人环境,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小。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