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环学院研究生在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上获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433



11月9日-10日,由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家重点联合实验室、中国环境科学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北京西郊宾馆召开。我校生环学院环境科学专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会议。此次会议除了我国一些著名环境科学与工程的专家之外,还分别邀请了美国、德国、丹麦、捷克、英国、瑞典和韩国等国的环境科学与工程方面的专家做大会及分会报告。会议就人们共同关心的环境问题,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

在此次研讨会上,张永明教授应邀做了题目为“Distribution of electron flow between dual contaminant compounds during their biodegradation”的主旨报告,另有10名研究生分别在各分会场做了口头报告,8名研究生做了墙报展示。

本次会议,我校博士研究生邹莎莎同学的论文“Memory of nitrifying bacteria to phenol”和硕士研究生陶锦照同学的论文“Exogenous electron donors relieving mutual inhibition between nitrobenzene and nitrate during their simultaneous biodegradation”分别被评选为最佳口头报告奖和最佳墙报奖,为所有参加单位中获奖人数最多的单位。


(供稿、摄影:生环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