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在线举行,17所高校近400名学生参加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96

来源:东方网 2022年5月15日

标题: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在线举行,17所高校近400名学生参加

记者:傅文婧


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国际贸易专业竞赛14日首次以线上竞赛方式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共吸引了来自沪上17所高校、51支代表团队的近四百名学生参加。

为应对突发疫情的冲击影响,本次比赛首次探索全方位“线上比赛”的模式,创新性的突破前期“线下舞台表演+线下商务谈判”模式,探索走向“线上云端展播+线上商务谈判”的新模式。通过参展商业计划书、展位海报设计与商品陈列、新产品发布和商贸配对贸易谈判四个环节的评判,赛事全方位、多维度综合考核学生的商务综合实践能力。

本次大赛自去年9月份启动至今,历时8个月,共分为初赛、决赛两个阶段。由各高校通过初赛遴选优胜团队进入市赛决赛,决赛包括商业参展计划书和电子展位设计的匿名通讯评审,以及全英文产品发布会和模拟商务谈判的现场评审两个部分。最终经过激烈角逐, 依据大赛规则,共评选出大赛获奖团队一等奖8名、二等奖12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15名及竞赛优秀组织奖获得单位。

本次市赛中,参赛团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条件下,在云端表现出了很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新产品发布会精彩纷呈、亮点频出;商务谈判外语娴熟、配合默契。17所高校、51支参赛团队,500余人参赛规模也创造了赛事新纪录,一大批业界资深专家和高校评委的加入为同学们提升实战技能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为上海市的“五大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商务人才储备和支持。


链接地址:2022年上海市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在线举行,17所高校近400名学生参加 (021eas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