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建系20周年庆 学界同仁众多系友同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405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心理学系建系20周年庆典暨系友返校活动于1118日下午在学校东部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朱自强教授,心理学系前辈燕国材先生,第一任系主任岑国桢教授,以及顾海根、傅安球等多位为心理学系发展立下汗马功劳的退休教授出席庆典;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老师以及来自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学院院长周永迪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董晓蔚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副院长李春波教授、同济大学心理学系主任胡耿丹教授等兄弟院校教师代表出席庆典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国各地心理学系毕业的各届系友、心理学系在职教师、在读学生等300余人共同参加了庆典活动。会场济济一堂,充满喜庆气氛。庆典活动由心理学系主任李丹教授和党支部书记蔡丹副教授共同主持。


庆典伊始,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心理学系建系20周年庆祝视频,从中了解心理学系的发展历史,心理学前辈们的心语心愿,杰出系友们的现状与寄语。随后朱自强代表学校向心理学系建系20周年表示祝贺,并回顾了心理学系这20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飞跃发展,为其能为国家心理建设事业培养大批优秀人才而深感自豪,并寄以厚望,希望心理学系师生能够再接再厉,开创心理学系更美好的未来20年。徐晓明代表学院致词,指出近几年心理学系借助“上海市心理学高原学科建设”等项目已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心理学系和教育学院更上一层的发展,携手并进、共同努力。周永迪和李春波等在致辞中回顾了与上海师大心理学系的历史渊源,并希望与上海师大心理学系真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进步。我校心理学学科带头人卢家楣教授代表心理系全体教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心理系老一辈心理学家、共同奋斗的战友们表达感谢;对学科特色发展与未来研究方向表达了坚定信心,使在座的所有人均深受感染;最后他表示,时代赋予心理学新使命,希望大家在中国社会发展新阶段新时代的背景下,团结努力,把心理学做大、做强、做实,不远的明天心理学一定会更加美好。此外,心理系青年教师代表孙红月和学生代表刘一灵均表达了她们在心理学系短短几年的进步与成长,祝福心理学系明天更美好。


在系友交流环节,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心理学系系友代表许雷平、吴列伟、顾蕾、张静、陈斌斌、严颢、徐晓滢、陈宁和朱瑞轾等踊跃发言,同与会系友分享毕业后的心得和体会。其中,1994届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硕士生许雷平回顾了在师大求学受到恩师谆谆教诲对自己发展的影响;1999届应用心理专业本科毕业生吴列伟讲述了毕业后的职场心路历程,用自身经历传达心理学与情绪管理的价值与意义;2000届应用心理专业本科毕业生顾蕾分享其结识心理学21年的成长经历,是心理学改变了她的生活,同时也感谢心理学使她也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2001届张静在感谢师恩之后,表达了心理学在推动社会发展、实现美好生活中产生的积极贡献;2014届发展与教育心理学专业博士毕业生陈宁则是饱含深情朗读了自创的一首诗,回忆求学时期一幕幕令人难忘的教育场景,以此表达对上海心理深切的爱与祝福。最后,心理学系主任李丹教授向全体与会系友和嘉宾致答谢辞,并表示心理学系在新的岁月里,在新的征程中,定不负使命,再创辉煌。


系友们在大会结束后或漫步校园,追忆那些年;或三三两两,老友小聚;或师生畅谈,聊往昔与今朝。初冬时节寒意袭人,仍不改系友们的满面笑靥。庆典活动在满满的美好回忆中落下帷幕,祝愿心理学系越办越好,期待下一个精彩十年!

  

(摄影、供稿:教育学院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