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剧新演 多媒体音乐话剧《白蛇传》燃爆霞棐剧院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409


  

5月15日晚,本学期第5场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多媒体音乐话剧《白蛇传》在霞棐剧院上演。这部由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出品,改编自中国传统神话的话剧,凭借演员精湛的表演、多媒体技术的综合运用,在小小的舞台上呈现出这个流传久远的美丽爱情传说,赢得满场观众长久而热烈的掌声。

依旧是讲述了白蛇、青蛇、许仙、法海的故事,依旧是有戏曲身段及念白,但这部话剧借助灯光、投影和几块白幕的组合,或用国画手法在舞台上营造出春意江南,温婉水乡的浓浓氛围,或用抽象的色块写意出风云突变、惊涛骇浪的场景,音乐上也在民乐为主的旋律中揉合进西方音乐元素,恰到好处地衬托着演员精湛的表演,在短短90分钟里,把“西湖借伞”“端午现形”“昆仑盗草”“水漫金山”等一幕幕都完美的表现出来。剧情依旧,但舞台呈现的新颖,让这部话剧完全不同于影视或戏曲版本,这也是引发本场演出剧场爆满的重要原因。

这部剧在忠于原作的基础上,对剧情做出适当的改编,并运用现代艺术手段,将古老的神话故事新颖地展现在青年学子面前,引领学子们在优美的传统艺术的海洋中徜徉。这种“继承创新”的时代表达,让传统文化与现实文化相融相通,强烈地吸引着青年学子,实现传统文化的“浸润式”教育,实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

  

(供稿、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