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76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更好发挥党支部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5月15日,学校在徐汇校区会议中心一号报告厅举办2019年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惠康主持。

裴小倩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开办此次教工党支部书记学习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发挥党支部在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作用的实际需要,是学校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客观需要。此次学习班将重点围绕两条主线: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增加教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二是聚焦中心服务大局,提升教工党支部的组织力。最后,她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是要强化学习实效;三是要严格学习要求,做好表率。

开班仪式后,上海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王公龙教授作了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与精神实质》的专题报告,从“时代催生的科学理论”“系统完备的逻辑体系”“意蕴深刻的精神实质”“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四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

之后,学习班邀请了获评全国党建样板党支部的两位支部书记与学员面对面交流,分别是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姜晓东、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少飞。两位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支部建设的情况和开展支部活动的相关经验,通过优秀鲜活的案例,为教工支部书记们提供了很多可复制的工作的思路和方法。


(供稿、摄影: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