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世界博物馆日,一起“云赏”高校博物馆珍品,探寻藏品背后的故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78

来源:上海教育 2022年5月18日

标题:世界博物馆日,一起“云赏”高校博物馆珍品,探寻藏品背后的故事!


博物馆是人类的“文化殿堂”

文物是祖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


今天是世界博物馆日

和小育一起探寻

沪上高校博物馆展品背后蕴藏的故事

↓↓↓


上海师范大学


景德镇窑粉彩九龙纹瓷碗


上海师范大学博物馆收藏一件景德镇窑粉彩九龙纹瓷碗,撇口,深弧壁,圈足,足底朱书“大清康熙年制”六字双行楷书款。碗内口绘粉彩花卉纹,颜色艳丽,娇艳欲滴。内底绘矾红彩立龙捧珠纹,间以粉彩祥云纹,气势凌人,跃然眼前。外壁近口沿处以粉彩饰如意纹,外壁绘八条腾空跃飞的火云龙,间以祥云纹,海水纹,形态威武,近底处饰绿底回形纹。


该器胎质坚质白皙,釉色莹润鲜艳,装饰纹样繁而不乱,层次清晰,整器恢弘大气,工艺极其精湛,代表清代制瓷工艺的极高水平。


链接地址:世界博物馆日,一起“云赏”高校博物馆珍品,探寻藏品背后的故事!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