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召开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线上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869


5月18日下午,校友会在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座谈会。校友会秘书处全体老师、各学院校友分会联络员老师以及2022届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校友会秘书处张婧主持。

会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陈晓虹从校友会的工作定位出发,围绕校友会的组织架构、特色活动以及校友福利全方位介绍了学校校友会工作的基本情况。她表示,校友联络员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认真履职,真正成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友善使者,通过搭建“联校之桥”,不断凝聚“助校之力”,继续厚植“荣校之情”。她也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新的人生起点上前程似锦,欢迎常回母校看看。同时,也希望大家在踏入工作岗位后能积极联络资源,助力母校的发展。

张婧在会上简单介绍了学校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工作制度,她指出,联络员工作是校友会工作开展的“基石”和“底盘”,毕业生校友联络员这个“名片”,承载着母校的殷切期望。希望各位校友联络员能发挥自身能量,做好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更多校友,一起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校基金会副秘书长王军峰介绍了学校基金会的基本情况。他谈到,学校基金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围绕“凸显师范特色,助力教育兴国,汇聚八方涓流,成就百年大计”的宗旨,全面支持和推动中国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助力学校发展建设。同时,他也具体介绍了基金会自成立以来培育和发展的一系列特色项目。

在学生代表交流发言环节,来自不同学院的毕业生联络员代表分别就“毕业去向,如何在毕业后加强与同学、母校联系以及对校院校友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同学们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建议邀请年轻校友返校参与职业规划指导,帮助在校生获得职场成长阶段针对性指导与帮助;建议通过开展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员的职能意识;建议组织专业类型讨论会、邀请校友担任校外班导师等方式,与校友做有深度的链接;建议在校友联络中融入带教机制,邀请校友分享心路历程,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建议不断拓展学校与校友以及社会各界的合作领域,创造更多互惠互利的共赢局面。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切实发挥学校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今年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座谈会首次邀请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老师参加,进一步拓展了校院两级校友会的沟通平台,不断加强学院分会和毕业生联络员群体的互动交流。毕业生校友联络员工作制度自2012年建立,每年都会遴选一批有热心、责任心,有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的毕业生担任校友联络员,今年选聘工作于4月启动,各学院分会积极配合、认真遴选,最终聘任320名校友联络员,现累计聘任达2356人,受聘的毕业生校友联络员也将在弘扬师大精神、联络校友感情,促进学校与校友事业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今后,校友会秘书处将采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进一步做好毕业生校友的服务和交流工作。


(供稿、图片:校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