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线上研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43


为助力青年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激发青年教师教学智慧,体育学院举办“2022春季青年教师在线教学研讨”。研讨自4月4日启动,于5月21日圆满结束。

本次线上教学研讨含四场专家讲座及两场教学实践分享。专家讲座以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徐雄伟老师的《提升本科教学质量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开场,阐述如何把握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的聚焦点,在教学实践中转变教学理念。第二期讲座,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李芳芳老师展示了通过生动有趣的教学视频实例,介绍如何通过建设多样化课程、创设情境化学习环境等实现基于“教育信息化”的体育教学。第三期的讲座上海交通大学苏永康教授重点聚焦混合式教学,从混合式教学的生态模型和创新路径等帮助青年教师深刻理解混合式教学的要义。第四期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汪晓赞教授向青年教师介绍《体育与健康课程》改革新思路和新发展,剖析义务教育《体育与健康》课程新标准“五大提出”“六大强调”新变化,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和人才培养过程中不断反思并与时俱进。

在两场教学实践分享中,华东师范大学的张中印老师和上海师范大学的陆乐老师分别从运动技术课和理论课的角度带来了体育学科智慧教学的实践分享。两位老师基于丰富的教学及竞赛经验,展示如何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资源建设实现与学生的翻转互动,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突出教学的实践性、综合性、高阶性,全面育人。

本次线上教学研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借鉴、探索智慧教学成长之路的平台,使青年教师们关于智慧教学的理解更加具象和深刻。后续体育学院将开展智慧教学大赛,鼓励教师共同把课程做出特色,着眼以学生为中心进行能力培养,促进跨学科发展与融合,用教育智慧支撑学生的专业发展。


(供稿、图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