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教育:社区群团购“人才”“云端”搭起求职桥……这些老师真拼!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2浏览次数:122

来源:上海教育 2022年5月22日

标题:社区群团购“人才”“云端”搭起求职桥……这些老师真拼!


疫情突袭,使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更大压力。在相关部门和社会各方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各高校招聘推介不停歇、就业服务“不打烊”,凝心聚力,千方百计抓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无数老师为此忙碌着。一起跟着小育来看看吧。


上海师范大学



做学生就业的“定海神针”

“学校网格化管理后,老师们事情骤然增多,但没想到张老师从学院工作中还要抽出时间组织线上小组会,指导我们求职就业、规划未来,并给我们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张老师在团队科研学习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们。”毕业后,准备继续深造读博的米一菲说道,而她口中的张老师便是上海师范大学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

3月伊始,张波便主动奔赴学校,与驻守同事共同统筹协调学院的防疫工作与日常院务工作,也始终心系着所指导的每一名2022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进展。

张波主动走进行业和企业,加强与专业对口企业的深度合作。面对毕业生普遍关注的求职经验技巧等困惑,张波通过定期召开组会、“一对一闲谈”等方式,与同学交流工作体会,分享计算机行业企业管理人员或技术人员的职场心得。同时,学院搭建交流平台,积极组织“传经送宝”考研分享会,邀请成功考研的学生分享考研经验,为积极准备考研复试的毕业生答疑解惑。

为解决校园准封闭管理期间毕业生对线上求职和考研复试的场地需求,张波充分利用学院楼宇原有空间,为毕业生改造搭建专属求职面试和考研复试的“视频面试间”。张波指导的四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生,分别收获了字节跳动、美团、阿里巴巴、杭州银行的录用offer;在张波与学院就业团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研究生毕业去向落实率目前已达到70.00%,较去年同期增加14.79%,跑出就业“加速度”。


链接地址:就业服务“不打烊” | 社区群团购“人才”“云端”搭起求职桥……这些老师真拼! (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