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金报:校长写“情诗”表白全校班主任,上师大宁波附校首届班主任节开幕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16

来源:现代金报 2022年5月20日

标题:校长写“情诗”表白全校班主任,上师大宁波附校首届班主任节开幕


视频制作:记者 王冬晓

5月20日,是个浪漫的日子,宜表白。

当天上午,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宁波实验学校首届班主任节开幕,胡培华校长写了一首“情诗”送给这群可爱的老师。29位班主任,被校长和学生突如其来的表白,惊喜到感动。

诗朗诵《班主任之歌》 通讯员供图

“晨曦,迎着初升太阳,一群人步履匆匆早早来到学校/黄昏,天色已经昏暗,他们才慢慢收拾行装离开学校/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这是一群可爱的老师/你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班主任……”

这首诗歌由胡培华校长写就,通过诗朗诵的方式,由两名学生向台下的班主任表达敬意和感谢:“我们理解你们的恨铁不成钢;我们赞美你们的容错不指责/诗词歌赋吟不尽我们对您的满腹感激;唱跳演咏抒不尽我们对您的满腔热爱/很高兴可以遇到您;很高兴可以认识您。我们最亲爱的班主任……”

胡培华校长致辞。 通讯员供图

上师大宁波附校去年秋季开始招生,原上海虹口实验学校校长、上海名校长——胡培华博士就任校长。今年春季开学,他带领教学团队开设校本文化拓展课程——幸福课程,让孩子们在国学、诗歌、音乐、艺术和体育中陶冶性情,感知向美向上的力量,获得创造幸福的能力。实施过程中,广大教师和班主任老师的辛苦付出,胡培华校长看在眼里。

学生给班主任老师献上鲜花。通讯员供图

开幕式上,胡培华校长把感动和欣慰化成一行行情诗,送给全校29位班主任。

这些饱含深情的诗歌,像汩汩清泉流进班主任老师心中。之后,29位班主任被请上舞台,学生们献上鲜花。一句句“我爱您,班主任老师!”“班主任老师,您辛苦了”,让班主任“破功”,眼圈发红。“第一次参加班主任节,第一次请上舞台,送上鲜花,感觉所有的辛苦,都值得!”台上有位老师这样说。

班主任老师被请上舞台,被突如其来的表白惊喜。  通讯员供图

“智慧编织梦想、幸福伴随成长,这是上师大宁波附校的办学理念,在让孩子们幸福成长的同时,我们的老师,尤其是班主任老师,应该得到学校、家长和社会的尊重、理解和认同,给他们以信念和幸福,同时也把这份信念和幸福传递给我们的学生。”胡培华说。

据了解,上师大宁波附校举办“班主任节”,旨在弘扬班主任爱岗敬业精神,全面提升班主任的荣誉感、幸福感,激发班主任工作热情。接下来在为期半个月的时间里,学校还将开展班主任专题讲座、班主任论坛等活动,提升班主任教育艺术,促进班主任专业发展。


链接地址:甬上 (nbwbw.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