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开展“相约党旗下”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3浏览次数:331


在全力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刻,为凝聚机关广大党员夺取疫情防控最后胜利的信心和决心,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5月20日下午,机关党委在线上开展“相约党旗下”—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5月份入党的机关党员、各党支部代表共75人,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参加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委书记曹诚、副书记陈玺球主持。

活动开始,机关党委以《大上海保卫战,我们必胜》的视频短片,展示了自3月中旬以来,学校机关150多位教职工逆向而行在校园奋斗的日日夜夜。机关各党支部在疫情来袭之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考察上海时提出的有关工作要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上海市委的号召,带头担起政治责任,带头发挥党员作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带头做好宣传引导,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团结一心,并肩作战,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在“疫”线共同守护校园和师生的安全。

党员们的心声和体会,展示了师大机关人尽锐出战、持续奋斗,坚定信心、强化担当的生动事迹。由机关学校办公室党支部袁佳琳作的《所有的坚持,必将迎来繁花如常》、社科处副处长石力月作的《隔空对话》和基教处处长王健作的《凝聚战疫的红色力量》交流发言,感人至深。疫情期间机关党员亮身份、见行动,以毫不退缩的战斗姿态冲在抗疫第一线,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让党旗在“疫”线高高飘扬。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从未畏惧过任何风险挑战。由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王一帆、纪巡审党支部王展、团委党支部程雪和档案馆党支部徐鸿飞4位同志共同朗诵的诗歌《致大上海,献给抗疫中的人们》(节选),在雄壮的《红旗颂》交响乐伴奏中响起,令人倍感鼓舞。随后,基建处党支部陈欣和信息办党支部李若宝2位同志带领党员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的章节。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我们党永远坚守,砥砺着我们党坚毅前行,正是由于我们党始终坚守这个初心和使命,才能在极端困境中发展壮大,才能在濒临绝境中突出重围,才能在困顿逆境中毅然奋起。机关党员们通过重温党章对标对表自己的言行,不断叩问初心、坚守使命。

《“疫”路相伴、共克时艰》机关校外志愿者短片,展示了机关党员、教职工们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市委倡议,主动报名下沉社区“疫”线的片段,机关在校外的党员志愿者们同样持续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付出艰苦的努力,用自己的志愿服务行动点亮着这座城市的温暖。

最后,曹诚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面对党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她谈道,每个党员自入党那天开始,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启。当一名党员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便意味着作出了坚定信仰共产主义的政治抉择,作出了将自己的一切交给党的庄严承诺。她希望党员同志们通过参加“政治生日”活动,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在当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刻,坚定勇气和信心、强化担当和责任,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排除万难去夺取最终的胜利!

机关党委精心策划的一小时云上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活动,内容丰富、感人肺腑、意义深远。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机关党委在特殊时期用这种特殊的方式,让党员们凝聚在一起,共同度过自己的“政治生日”,倍感亲切,也更坚定了党员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勇气。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巩固阶段性成果的关键时刻,能不能打赢这场大上海保卫战,是对我们每一个党员现实而重大的考验。大家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广大党员统一思想、统一意志,凝心聚力、奋力前行,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大上海保卫战。

 

(供稿、图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