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航头镇这个临时党委坚定表示:抗疫重任没有“临时”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5-25浏览次数:151

来源:新民晚报 2022年5月25日

标题:航头镇这个临时党委坚定表示:抗疫重任没有“临时”

记者:王蔚


图说:临时党委每位成员勇挑社区抗疫重担 采访对象供图(下同)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浦东新区航头镇市区下沉干部临时党委始终将战斗堡垒建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坚定地说:打赢大上海保卫战,确保责任“不临时”;统筹协调走在最前端,确保作用“不临时”;党员坚守最前线,确保服务“不临时”。 

“我是一位年轻的党员,也是一位十月龄宝宝的妈妈。党员的身份使我深知关键时刻双肩的责任与担当,妈妈的身份也让我更加理解守护与坚持的含义。”这是下沉干部、区税务局曹亚倩的抗疫心声。经过采样辅助线上培训后,她立即参与到小区数轮2000人次的核酸大筛查工作。此外,她还把自家囤的米面粮油送给困难家庭,给其他宝妈分享急需的尿布,在楼道群内赠送食材物资,在小区微信群里引导传递正能量。

图说:下层干部把岗位定在抗疫最前沿

来自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的下沉干部苗青说,在一日复一日的志愿服务工作中,他也总结出了一套工作经验:一是优化核酸检测秩序,二是把握核酸检测规范,三是注重核酸检测细节。“我下沉的瑞馨苑居委会瑞馨苑小区,从4月16日至今没有出现新冠感染,相信和我们对细节的重视分不开。”

来自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的下沉干部徐佳敏,成了福善村代配药志愿者的一员,负责全村五千多人的代配药工作。社区医院没有的药品,徐佳敏会前往其他医院进行配药,此外还积极尝试互联网医院、健康云等多渠道配药,确保每位村民的药都能“配齐”“配足”。

值守在牌楼村鹤立西路道口的,是平均年龄46.33岁的70后大叔组合。周明权来自航头镇经发中心,潘良明和张骏来自市市场监管局系统,三个原本素不相识的人因为抗疫走到了一起。“拄着拐杖”的周明权、“骨头更硬”的潘良明、“药不能停”的张骏,他们在单位是骨干,在家庭是支柱的倔强“大叔”,就这样坚毅地扎在牌楼村的道口。他们是七零后下沉干部的缩影。  

日前,航头镇下沉干部临时党委召开“疫情防控视域下的基层社区治理”线上交流会,分享疫情防控下基层社区治理的出色工作经验。福善村党总支书记沈桓启说,村里在本轮疫情初期就招募了大量村居志愿者,充分发挥志愿者特长并合理分工,确保了工作开展有条不紊。鹤鸣居委党支部书记王琴说,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充分发挥党统领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这样就能形成良好的协同工作机制。鹤沙航城社区下沉干部赵勇、溯源流调组下沉干部陆桐佳、瞿思婷分别结合自身在参与疫情防控中碰到的问题与两位书记展开了交流。

镇下沉干部临时党委副书记包鸿举说,下一步要重点抓住最后的窗口期,坚决“斩尾断根”,要加快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体系,还要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要统筹安排、有序有结构的整体推进。

镇下沉干部临时党委书记朱惠军表示,社区作为城市管理的基础单元,能不能在社区建立起牢固的抗疫防线,决定着抗疫斗争的全局胜利。社区不能只是承接各种行政性事务的“末梢”,要在引导群众自治、共治方面下真功夫,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链接地址:航头镇这个临时党委坚定表示:抗疫重任没有“临时”-手机新民网 (xinm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