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学校举办第九届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23



5月22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上海师范大学第九届活力团支部评选暨优秀班团文化展评活动决赛在徐汇校区东部音乐厅精彩呈现。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各学院承办初赛环节,为期两个月的比赛共吸引了全校300多个基层团支部参加。决赛现场邀请曾获市级以上共青团表彰的个人和团队代表作为专业评审,还面向全校同学公开选拔招募了18位具有丰富学生工作经历的大众评审。  

经决赛现场的激烈角逐,体育学院由退伍兵组成的灵活团支部啄木鸟团支部、哲学与法政学院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2班团支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类3班团支部分获冠亚季军。人文与传播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1班团支部等共十个团支部荣获十佳“活力团支部”称号。

传五四薪火,与时代同行


今年3月至今,参赛团支部通过线上“我与团徽共合影”创意照征集活动、线下初赛遴选报送,复赛定向越野、党团知识问答、支部答辩等环节,切实激发了团支部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校共青团组织坚强有力、充满活力的青春风貌。其中,复赛环节的校园定向越野深度结合大学生“三走”活动,开展以“五四精神伴我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围绕“探索、奋斗、磨炼、改革、建功”精心设计五大板块、多条线路,考验团员青年的党团基本知识及团队协作能力。

书花样年华,展别样青春



决赛舞台上,参赛团支部深度结合理论学习内容和学院专业特色,以合唱、诗朗诵、情景剧、灯光秀、歌曲改编、古典舞蹈、原创沙画等形式全面展现了我校团员青年以青春之我谱青春华章的生动画面。学有深度的理论,行有温度的实践,各团支部在节目中呈现了团支部建设的内容和团员教育活动的阵地,充分展现了“团建全覆盖,工作到支部”的工作理念。

贺祖国华诞,说时代强音



“青春心向党·我与祖国共成长”故事分享中,各团支部通过分享饱含家国情怀的动人故事,充分彰显了当代青年在与祖国现代化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中,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新征程的坚定决心。他们说:“回头望,两弹一星震惊世界,看今朝,一带一路联通全球。面对困难,前辈先烈砥砺前行,生逢盛世,当代青年肩负使命。”他们还说:“我们身处不一样的年代,却有着一样的奋斗青春。”台上激情满怀,台下感受深切,他们字字铿锵,饱含家国情怀和深切的爱国爱党之情。

本届活力团支部评选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青春活力、积极进取的团支部精神将在师大的校园里继续传扬。在庆祝建国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广大基层团支部、团员青年更应明确自身理想目标,传承五四精神,夯实基层之本,在新时代以敢为人先的劲头建功立业。

    

(供稿、摄影:校团委)


附件:获奖名单.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