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访企拓岗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4浏览次数:1001


为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拓展优质就业岗位,6月2日下午,教育学院成功举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校企云洽谈见面会。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徐汇区教育局局长王彤,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郭宁伟,金山区教育局副局长方德平,奉贤区、长宁区教育局代表,上师大附属浦东临港中学赵玉梅校长,嘉定区华江中学徐永光校长,诺姆四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谢鹏,前程无忧华东培训测评部负责人王婉婷以及中智关爱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AP事业部执行总监殷实出席洽谈会。此外,校就业中心领导、教育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主持。

教育学院院长夏惠贤对各区县教育局代表、校长、企业代表们长期以来对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注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从教师岗位选择、教师教学能力分析、用人单位满意度反馈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近年来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期望与用人单位携手加强岗位供需对接,共同发力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校企交流环节中,各区教育局负责人对教育学院毕业生给出了“勤朴务实、严谨认真”的高度评价,并就各区教育行业的就业情况、人才培养、发展前景、合作意向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徐汇区教育局局长王彤从目前整体就业形势入手,分享了中心城区教育资源的优势和前景,介绍了徐汇区“稳就业”“促就业”相关举措,为师大毕业生送上就业大礼包。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郭伟宁充分肯定了师大学子的责任担当,提出将以最好的办学条件、最具吸引力的办学环境,扎实推进合作,为追求教育梦想的年轻人提供可驰骋的原野。浦东临港中学赵玉梅校长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验,鼓励同学们潜心学习、深入研究、积极实践,努力成为“理解学生、走近学生”的优秀“新型教师”。嘉定区华江中学徐永光校长结合新课标,强调教育教学研究、跨学科钻研的重要性,希望与师大加深联系,为师大学子打造良好的实践和就业平台。此外,奉贤区、金山区教育局代表介绍了教育行业人才支持政策及编制情况,期望能够广纳人才,吸引更多优秀师大学子共同建设新城发展。

三家长期合作的企业单位也进行了就业宣讲。诺姆四达集团人力资源总监谢鹏从集团分布、发展现状、市场导向入手对集团进行了介绍,并从就业促进、长效合作、产教融合、继续教育等四个方面表达了与教育学院长期合作的愿景。前程无忧华东培训测评部负责人王婉婷着重分析了今年就业市场面临的严峻挑战,建议毕业生先就业后择业,提高就业的积极性和目的性,看准方向主动关注就业机会。中智关爱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EAP事业部执行总监殷实基于公司的核心“企业员工心理健康服务”进行介绍,阐述了公司在后疫情时代下具备的优势,希望未来校企双方在学生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合作。随后,小学教育专业的沈艺雯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感悟,表达了自己对教师岗位的向往和决心,她将坚定师范生理想,为走上三尺讲坛打下扎实的基础,在教师岗位上用青春和汗水谱写人生芳华。

最后,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做总结讲话。他重点就学校当前疫情防控情况向与会用人单位作了说明,介绍了学校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上海师范大学的毕业生素来以“有理想、有抱负、有本领、有担当”而备受青睐。尤其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师大学子投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师大人的理性、奉献、责任与担当。他期望与各用人单位在已有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校企合作领域,共建人才培养实践机制,助力师大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为上海一流城市教育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此次云见面会活动的成功举办,表明了教育学院全力以赴为学生就业谋出路的决心。此次访企拓岗就业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搭建学院与各区县教育局单位、企事业单位之间的合作桥梁,为毕业生发掘更多就业岗位,帮助毕业生明晰就业形势,缓解就业焦虑,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供稿、图片: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