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师生在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中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170

6月10日,教育部官方网站公示了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和教师基本功展示评选结果,我校音乐学院师生喜获得多个奖项。

该活动由教育部主办,每两年一届,分为高校教师组和学生组分别展示。本次活届于去年10月在苏州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88所高校的225位参展教师,全国63所高校的189位学生参加。

各高校教师代表队参展教师均须参加微课教学展示、专业技能展示、审美和人文素养展示三项展示,由专家进行评审。我校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张婕以全面的专业能力展示获得专业技能展示单项奖和个人全能三等奖。       

参加学生组展示的三名学生均须参加微课展示、声乐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与个人项目(器乐、舞蹈、合唱指挥)五个项目,并在相关项目中开展合作。其中一名由学校指定,另两名在2018级音乐学专业学生中抽签产生。代表我校参展的音乐学院2018级学生赵雪茹、顾天意、吴正航在活动中展现了良好的专业基础和精神风貌,获得团体三等奖;顾天意、吴正航分获个人全能二等奖、三等奖,同时,顾天意获声乐与钢琴伴奏单项奖和自弹自唱单项奖。      

在抗疫背景下的参展准备阶段,音乐学院师生积极投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多样化集训,展现出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集体主义精神。在展示过程中,参展师生向全国同行和专家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的专业教学水平与实践成果,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我校师生的风采。


(供稿、图片:音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