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师生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631


为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时代,争当先行者,5月29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上海展览中心东一馆参观“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共计70余人参加了活动。

  

“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分为“解放大上海”、“建设新上海”、“敢为天下先”、“逐梦新时代”四个部分,充分运用多种新媒体、多媒体手段,以城市发展建设成就和人民群众获得感为展示重点,集中呈现上海解放70年来的光辉历程。第一部分“战上海”全景呈现波澜壮阔的上海战役;第二部分“上海牌”承载了几代人的上海回忆;第三部分“浦东故事”深度讲述浦东崛起;第四部分“跨越”和“营商环境”长廊以彰显“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品格,展现上海高光时刻;尾厅“闪亮的名字”展现上海70年奋斗史中城市英雄的风采。师生们在一幅幅反映上海解放70年来沧桑巨变的珍贵图片、一段段展现上海人民矢志奋斗的历史影像、一组组反映城市改革发展的对比数据前驻足端详,不时交流讨论,重温历史岁月,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前行方向。

  

参观结束后,师生们感慨万千,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并继承和发扬他们的革命精神,把先辈们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为创造上海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懈奋斗。

  

  

部分参观同学感想:

70年只是弹指一挥间,我们的祖国在这短短的70年里发生了很多变化,上海的变化则更为深远。这个展览为我们呈现了上海七十年间变化的蓝图,让我们回顾昨天,继而立足今天,更要展望明天!未来,我们更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书写时代伟业,创造新的荣光,为我们伟大的祖国不懈奋斗,携手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17级金融工程李萌雨

  

本次上海解放70周年展览,让我对上海有了更深的认识。上海的文化与人文精神是在这70年中慢慢摸索出来并保存延续下来的,是受到岁月的打磨的。同时,上海目前的科技与经济就也仍旧迅猛发展,不得不赞叹前人的不懈奋斗与伟大贡献!

2017级投资学徐静恺

  

看完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感想颇多。上海,演变成如今这样一座国际大都市,背后经历了很多艰难险阻的考验。从一开始,中国人民解放军历经万苦解放上海,把上海完整地交给了人民。从此上海走上了发展之路,重点发展浦东地区,发展之路也充满坎坷,政府和人民一起努力,坚定发展的信念,终于走到了今天,发展成一个包容、创新、开放的城市。

2017级投资学周洁锨

  

从展览中,我认识到许多为解放上海和发展上海而做出贡献的前辈,见证了一代代领导人的功勋。此次观展意在培养我们入党积极分子走近历史、不忘初心的社会责任感,上海解放70周年的今天,也是新中国成立的70周年,我们要铭记历史,铭记先辈的付出,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为新中国的明天继续奋斗!

2017级经济学王美春

  

作为一名在上海生活了20年的上海市民,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这20年来上海这座大城市的发展与变化之快,在今天这样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参观了“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展馆展示了上海这些年来的发展的进程,给予我们新生一代继续努力学习奋斗的力量。我们这一代要展望明天,当好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创新发展的先行者。

2017级经济学邱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