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访企拓岗交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7浏览次数:492


为在一“访”一“拓”中加强校企合作,深度发掘资源,减轻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学前教育学院于6月15日下午举办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启动仪式暨校企云洽谈见面会。与会嘉宾有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浦东新区教育局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诸君、青浦区教育局幼教科科长蔡丹艳、中福会托儿所副所长许敏霞、黄浦区荷花池幼儿园园长宋青、上海浦东新区民办维多利亚幼儿园园长徐红蕾和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此外,毕业班辅导员和毕业生代表、准毕业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主持。

精美的宣传短片拉开了本次洽谈会的帷幕,展现了历届学子的青春风采。建系二十载,学前教育专业累计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的高学历教师,带领幼师培养迈向量足质优的新时代。东海之滨,学思湖畔,无数学子从这里扬帆起航。

洽谈会上,李辉教授介绍了学前教育学院的成立背景与专业特色,从岗位选择及就业地分布、教育教学能力及专业认同度、就业力及用人单位反馈等多维度分析了近几届毕业生的就业基本情况,并推荐介绍了2022届毕业生。李辉教授表示,期望校企双方能凝心聚力,共商共议,助推育人和用才的双线发展,为毕业生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交流发言环节,与会的教育局、幼儿园代表对学前教育学院毕业生的职后表现给出高度评价。浦东新区教育局学前教育指导中心主任诸君分享了浦东新区幼儿园分布情况、人才招聘条件及入编流程;青浦区教育局幼教科科长蔡丹艳从用人单位视角提出明确职业规划、珍惜实践机会、夯实教学技能、提升科研能力、坚定教育情怀五项宝贵建议。中福会托儿所副所长许敏霞围绕协理落户、提供教育资源、住房扶持介绍人才引进政策;黄浦区荷花池幼儿园园长宋青对园部概况、教师风姿、学院毕业生特色优势及发展需求做了全面介绍;上海浦东新区民办维多利亚幼儿园徐红蕾从园所环境、特色活动、师资力量、教学模式、待遇福利入手,为毕业生择业拓宽新视野。

随后,2018级学前教育本科生任思洁同学作为毕业生代表分享了她在师大的收获与感悟,表达了自己对各区用人单位和学院培养的感谢,立下了踏入教育行业立德树人的铮铮誓言,她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爱灌溉,陪伴一批批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

副校长李晔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就业工作的教育局、幼儿园领导表示衷心感谢。李晔从学术研究、创新思维、理艺结合三方面对毕业生提出谆谆教诲,期待学前专业的毕业生们在教师岗位上终身学习,持续成长,更期待校企在合作契合点上挖掘优质岗位,优化人才培养,实现协同共赢,促进高质量就业。

洽谈会的成功举办,表明了学前教育学院校企携手促就业,戮力同心创未来的决心。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将进一步推进搭建学院与各区教育局、幼儿园之间的沟通桥梁,强化日常联系机制,使得校企之间能在优化交流合作,精准对接资源,适应时代变化的过程中,明晰就业动态形势、缓解毕业寻岗焦虑,助推学院人才培养及就业工作迈向新篇章。

 

(供稿、图片: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