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18浏览次数:907

 

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于近日圆满结束。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共1400余所院校的参赛学生共27151人。

在外国语学院的组织和指导下,我校共有来自外国语学院、商学院等十五个学院的共639名同学(含英语专业组100人、非英语专业组539人)报名参赛,其中458人(含英语专业组86人、非英语专业组372人)进入决赛。决赛中,41人(含英语专业组15人、非英语专业组26人)获得决赛一等奖,119人(含英语专业组26人、非英语专业组93人)获得决赛二等奖,151人(含英语专业组16人、非英语专业组135人)获得决赛三等奖,参赛成绩在参赛高校中名列前茅。学校获得竞赛最佳组织奖。

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组织,竞赛的宗旨是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秉持立足应用、聚焦沟通的理念,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促进英语教、学、测协调发展,着眼于国际商务的发展,助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来自外国语学院和商学院的52名教师(含1位外籍教师)参与了本次竞赛的组织与指导工作。此次竞赛展示了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一流本科创建中“英语+专业”融合培养模式建设和大学英语新一轮教学改革中“通识外语”课程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供稿: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