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法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洽谈云见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8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拓宽就业渠道,积极推进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相关要求,6月18日晚,上海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哲学与法政学院专场在腾讯会议举行。我校副校长陈恒,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蒋春,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道达律师团队创始人王东,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纪委副书记、党建工作部主任沈世勋,上海中智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总经理柳琴,上海中智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政企服务中心总监朱伟帆,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张煜,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正刚,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哲学与法政学院全体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导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等共同线上参会。会议由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姚秋磊主持。  


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从学院的师资队伍、研究机构、学位点设置、学科特色、学术刊物、学术成就、学院定位和发展目标几个方面向各位参会嘉宾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就2022届本科及研究生毕业生情况做出介绍,希望各用人单位提供人才培养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与联系,促进哲法学子高质量就业。哲学与法政学院本科教学副院长韩思阳及研究生教学副院长王礼鑫从学院本科与研究生各专业培养模式、科研成果、特色亮点、学院毕业生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向用人单位进行了详尽的介绍。

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纪委副书记、党建工作部主任沈世勋介绍了上海建工二建集团基本情况,阐述了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优秀党务干部对工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哲法学院毕业生有良好的政治素养、理论功底和创新实践能力,非常适合二建用人需求,希望后续加强与哲法学院的合作,建立长远而良好的合作关系。上海中智教育培训有限公司政企服务中心总监朱伟帆介绍了中智教育的具体业务、政企服务模块和中智校招平台的基本情况。公司总经理柳琴表示,集团党委非常重视用人培养,作为国资委的央企,公司对促进大学生就业做出了明确指示,今年增加了校招名额。哲法学院的专业与公司岗位需求非常吻合,希望哲法学子能够经过努力顺利加盟中智公司。  

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张煜介绍了公司的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基地的有关情况。公司党群服务中心主任王正刚介绍了企业党务工作岗位的需求和发展,详细阐述了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党务工作者以及学生如何提升党务工作能力。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管理委员会主任蒋春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与荣誉成果、各个业务条线和团队的招聘计划,期望与哲法学院合作设置奖学金及开展专业实习合作等,期待更多的学生加入公司团队。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道达律师团队创始人王东校友回顾了个人在母校就读与职场发展的历程、介绍了律所招聘程序及规模,并给学院法治人才培养提供了可行性意见和建议,鼓励学弟学妹多实习实践,在职场中不断历练提升。  

校学工部副部长、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蔡琼霞感谢用人单位提出的宝贵意见并留下校就业指导中心联系方式,期待未来能够加强校企合作促双赢。哲学与法政学院党委书记贺朝霞表示今年上海疫情为2022届毕业生带来了巨大挑战,在严峻的形势下希望各用人单位能与学校通力合作,促进大学生就业,期待各用人单位为学院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希望未来多交流、多沟通、多合作。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向用人单位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校长谈到,上师大以文科见长,而哲法学院是社会科学及人文学科交叉融合的学院,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社会服务方面有诸多特色,学院毕业生未来必定能够在各行各业崭露头角。他希望各用人单位事业蒸蒸日上,希望哲法学院不断进步,祝愿2022届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生就业关键时期,此次访企拓岗专项活动深化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拓宽了学生就业渠道和视野,为日后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打开了新格局,同时也帮助学院毕业生明晰了就业形势,助推了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供稿、图片: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