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洽谈云见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18


为深刻把握就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帮助毕业生们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21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专场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峥嵘、上海市闵行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兼教育局局长何美龙、上海市陆行中学北校校长兼书记胡铮、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月东、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洪、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设计部经理陈川红、上海地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锋、上海杰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顾登生、智纲智库副总经理黄栋出席洽谈会。此外,校就业中心主任蔡琼霞,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2022届和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共同参会。会议由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主持。 

院长高峻首先对各位领导嘉宾拨冗莅临洽谈会表示感谢与欢迎,随后简要介绍了学院近3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2022届毕业生总体情况。他表示,学院坚持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把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致力于培养具有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要、社会需求紧密结合的绿水青山守护者。 

在企事业代表发言环节,各与会单位院对环地学院毕业生给予肯定与认可,同时围绕招聘需求、人才培养、实习共建、就业指导等方面提供了诸多资讯与建议。闵行区教育党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何美龙介绍了闵行区近年来新入职地理教师的来源分布,进而建议学校既要重视师范生课堂教学能力培养,更要加强实践性课程建设;陆行中学北校校长胡铮分享了浦东新区公办学校教师招聘流程,并从一线教育者的视角,对“准教师”应具备的专业素质和能力结构提出建议;中广核达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月东介绍了单位情况,作为一家国资委央企,公司多次荣获中国年度最佳雇主,目前已经和学院建立了产学研基地,今后愿意进一步创建实习基地以加深就业育人。上海地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锋介绍了公司对应聘者的能力素质要求,强调了“人岗匹配”理念,他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人才培养,也期待今后有更多的师大学子进入地听公司实习与工作。上海杰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顾登生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认为环地学子品学兼优、爱岗敬业,非常适合公司用人需求,目前公司仍有一部分2022届校招岗位,后续可以与学院进行更深一步的对接与洽谈。智纲智库副总经理黄栋深情回顾了在师大的求学经历并感恩母校的培养,同时对学弟学妹们未来在职场的持续发展提出建议。 

随后,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徐丰致答谢词。他对各位领导嘉宾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也期待未来有机会将大家邀请到师大校园,双方可围绕就业、实践实训、科研合作等事项开展实地洽谈,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全过程育人,为毕业生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最后,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访企拓岗”不仅可以带来直观的岗位增量,还可以进一步强化供给侧改革,纠正人才供需失衡。今后校企联手需从“最优化”“常态化”“实效化”三个方面深入合作,以“双向奔赴”的姿态更好地实现“育人”“用才”链接,为青年创造更多高质量就业机会。

 


(供稿、图片: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