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洽谈云见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63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为学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6月2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腾讯会议召开“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洽淡云见面会。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七宝中学校长朱越、闵行中学校长乔慧芳、嘉定区第二中学校长宋保平、徐汇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继威、狮搏文化传播(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冬军、校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蔡琼霞、体育学院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主持。 

首先,体育学院院长薛原从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院定位等方面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体育学院基本情况以及2022届毕业生基本情况。他感谢各用人单位领导参加会议,期待通过加强校企合作与联系,促进体育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生高质量就业。  

在交流发言环节,七宝中学校长朱越认为体育学院毕业生专业基本功扎实,进入教育行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能较好地适应当前上海市体育改革“高中体育专项化”的要求。她希望与体育学院建立更紧密的“教、研、训”一体化的合作机制,建立“名师培养基地”,定制高端研学项目,为学生进入实验性、示范性高中打下坚实基础。

闵行中学校长乔慧芳感谢体育学院为闵行中学教育集团输送了不少优质实习生。她认为体育学院学生学科素养深厚,专业技能全面。她建议增加急救、德育能力提升等课程,增强学生育“德”与育“体”能力有机融合。

嘉定二中校长宋保平对体育学院的一贯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体育学院学生好学上进,综合素养好,实习中为学校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并建议学院在学生培养过程中与当前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结合得更加紧密。

徐汇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继威介绍了近几年徐汇区体育局与体育学院的合作项目。她提出要增强学生综合能力,特别是专业技能、文字能力和沟通协调能力;在课程设置上增加办公软件、线上教学技能等课程;注重与中小学教育教学改革的衔接;并鼓励毕业生加入徐汇区小学体育师资队伍。

狮搏体育总经理殷冬军感谢母校培养。他建议培养复合型人才,拓宽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体育+”能力;见实习前置,让学生提早与社会衔接了解行业,为就业做准备;做好学生就业推荐,主动对接体育企业招聘需求。

 随后,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武长河致答谢词。他感谢各位嘉宾为学院人才培养、课程设置、促进就业等方面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起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合作桥梁,为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助推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李晔讲话。他首先感谢与会嘉宾对学院人才培养进行指导,共同谋划事业发展,也为我们做好就业工作增强了信心。他指出,一要建立更深入、更广泛、更扎实的就业服务体系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转变就业思维,实行精细化管理,提升就业质量;加强与优质就业单位的联系与合作;拓展就业渠道,高度关注上海体育产业发展带来的就业机会。二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要提炼体育类学生的核心素养,将体育的“价值育人”与“德育”紧密结合起来;更新课程体系和实践模式,促进学生自我发展。三要建立体育人才培养的“命运共同体”,共同探索培养“大健康体育人才”。加强对体育理论的研究和探索,加强理论引领;进行“双向赋能”,加强体育学院和基础教育的深度融合,建设“双名师工程”;积极打造新的体育教育的范式,建立体育人才培养的标杆,提升就业质量。 

此次校企洽谈云见面会的成功召开,表明了体育学院全院促进学生就业的决心和信心,深化了体育学院与用人单位的合作交流,搭建起学院与中小学、体育企业的沟通桥梁,为建立体育人才培养共同体、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打开了新格局。


(供稿、图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