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2 届本研毕业生毕业纪念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205


栀子花开,毕业季来。2022年6月18日晚七点外国语学院2022 届本研毕业生毕业纪念活动在云端举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届本研毕业生等300余人相聚云端,活动由毕业生代表陈清琦和茅沁伦主持。

师长寄语 互道珍重

回首青春,在师大,毕业生们不惧挑战,踔厉奋发;在外国语学院,毕业生们披荆斩棘,硕果累累。活动在毕业季短片《青春正好,共赴未来》中拉开序幕。首先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高航教授向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送上三点寄语:一是时代总是把责任赋予青年,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二是时代总是把机会留给青年,既要坚定理想也要追求奋斗;三是面对未来要将个人命运自觉融入到民族和人类命运中,实现永恒的生命价值。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凤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上海市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万瑾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青春记忆 不说再见

“请记住,心有多大、责有多重、路就有多远”、“无论你们走多远、母校都会和你们在一起”、“在未来,无论顺境、逆境,希望大家都能保持一颗向上的心”……来自英语系、日语系和法语系的二十余名教师代表通过视频方式送出毕业祝福,谆谆教诲在耳畔萦绕、殷殷嘱托毕业生们将铭记于心。

除了师长的教诲嘱托,还有校友的引领启迪,优秀校友代表、2009级英语专业本科、2013级翻译硕士夏恬,和毕业生们分享她在师大的经历,也为学弟学妹们提出要奋斗的期许。

在师大的回忆,是真切的,是难忘的。同学们在观看学院的毕业季回顾视频时,定格在脑海中的独家记忆开始涌现,毕业生代表黄鹂明、江玥、杨心怡、王宁、胡嘉懿用多语种歌曲《不说再见》记录在师大的回忆,唱出毕业生们对未来的期许,毕业生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感慨难舍的母校情、师长情和好友情。

青春誓言 未来可期

风华正茂,恰逢其时。在毕业生代表乌兰托雅、林孙宇、郁子仪、王星儒和陈允灏的带领下,同学们打开摄像头庄严宣誓:“不忘师大培养,不忘师恩教诲;不负父母期盼,不负青春理想;不负国家期许,不负社会期望!”青春誓言,铿锵有力;青春力量,未来可期。多年青春,感恩的是师长、是父母、是同学。大家互道珍重,互诉校园情谊。

毕业骊歌起,青春将远行。毕业生们即将告别求学生涯,怀揣梦想,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衷心祝愿2022届全体毕业生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供稿、图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