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上海师范大学“学思湾”成立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671


6月23日上午,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海鸥湾”工作对接会议在线上召开。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女企业家相关领导出席会议,“海鸥湾”高校代表、“海鸥计划”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我校妇委会、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作为“海鸥湾”的学校代表与会并发言。

上海市妇联领导、教育工会妇工委主任在会上分别讲话寄语 “海鸥湾”,开启了上海高校十个新“海鸥湾”云启动仪式,作为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的上海师范大学“学思湾”正式成立。

会上海鸥计划项目组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海鸥计划”即将重点开展的项目,包括“8+x”场海鸥讲堂的设想、3场海鸥进企业(社会组织)、“她守护”H5发放及读本发放;困境女孩的心理援助、招聘工作说明、年度TPS以及研讨会等。最后进行了高校海鸥湾代表经验分享和分组讨论。会上学校妇委会负责人作为上师大参会代表,就学校的“学思湾”谈了工作设想以及对海鸥计划的期待。

上海市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由上海市妇联、上海市教育系统妇工委、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在2020年联合推出,作为助力女大学生的职场成长的公益项目。上海师范大学成立的“学思湾”,旨在对接上海市海鸥计划与在校占比百分之七十的女大学生的就业促进工作,更好协助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帮助女大学生建立正确的择业观,习得就业所需的硬技能和软实力,同时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相关服务,助力女大学生提高就业竞争力。

上海师范大学“思湾”自今年年初启动以来,已为疫情期间的学校小海鸥发放抗疫礼包150份,推送“有志者等你来”云集招聘信息一百几十家,推送“青春心灵之舞”系列云间课堂,涉及学习、身心、情绪、求职、简历等方面。学校“学思湾”将与上海“海鸥计划”一起,持续关注女大学生发展的需求,为她们的成长成才打造一个展翅飞翔的平台。


(供稿、图片:校妇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