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到:上海师范大学新设金融科技本科专业,今年首招计划招收20人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77

来源:周到 2022年6月22日

标题:上海师范大学新设金融科技本科专业,今年首招计划招收20人

记者:朱晓芳


记者从上海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新设金融科技本科专业,该专业今年首次招生,计划招生名额是20人。

金融科技是前沿技术赋能金融形成的,多学科交叉、强调实践性的一个新兴专业。旨在培养学生系统掌握金融学的基本理论,擅长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兴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创新运用方法,基于科技赋能的理念解决实践中的各类问题。

金融科技的本质就是前沿科技方法与金融问题结合,利用前沿科技方法创造性解决金融的实际问题。

该校金融科技特色课程有三个培养方向:方向 1:金融大数据分析;侧重:结构化数据分析和建模,主要课程:金融大数据处理与分析、数据挖掘与预测、金融建模与实验;方向 2:智能金融投顾;侧重:非结构化数据的处理和分析,主要课程:智能投顾、机器学习、自然语言处理、文本挖掘与处理; 方向 3:区块链金融创新;侧重:产品创新和交易技术,主要课程:数字货币与区块链、互联网金融创新、金融科技监管。

据悉,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金融学科门类齐全,其中金融学本科专业于2005年开始招生,2019年获批首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传统金融的人才培养本硕一体,系统完整。

该校金融科技专业的建设,有大数据分析特色教研团队的力量保证。金融科技专业的师资由商业数据系和金融系核心骨干教师组成。


链接地址:上海师范大学新设金融科技本科专业,今年首招计划招收20人丨高考2022 (zhoudaosh.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