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洽谈云见面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62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主动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努力为学生争取更广泛、更优质的就业平台,6月15日,旅游学院开展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暨校企洽淡云见面会。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专业部主任、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以及优质校企合作单位应邀参会。

参会企业列表

企业代表分别回顾了与学院的合作基础、介绍了企业整体情况及人才需求,对如何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就业育人提出了建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实习生招聘华东区域负责人曲笑宇充分肯定了我院学生的专业能力和工作态度,希望可以吸纳更多学生加入上海迪士尼储备人才班项目,为学院毕业生开设就业绿色通道,通过推进实习基地建设、开展高校推优等方式,打响人才培养特色品牌,形成鲜明的业界口碑,为深化产教融合育人作出贡献。上海复星旅文集团ClubMed人事经理黄佳认为我院学生职业认知度高,学习能力强,融入企业文化快;提出现代旅游教育应该进一步与社会需求和企业发展对接,更好地服务于国家战略发展;校企要共同探索旅游教育转型新模式,整合资源,建设多学科支撑的新型旅游专业,为中国旅游业培养更多高端精英人才。上海和平饭店人事总监李迪高度评价我院毕业生“勤朴务实、严谨认真”,鼓励毕业生要相信酒店行业是有前景、有希望的朝阳行业,希望毕业生们能够坚定对行业的信心,积极投身到行业发展中来,企业也愿意进一步参与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CLUBMED                                     和平饭店

迪士尼

会上,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敏代表学校向所有参会企业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充分听取行业意见,既立足当下就业问题,又着眼于学院长远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改革;希望学院充分调动专业老师的积极性,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积极为旅游行业走出疫情困境贡献专业力量;希望校企双方多互动、多合作,通过各种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学生岗位技能,为行业培养更多优质的专业人才。

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上海师范大学旅游学院院长康年表示本次专项行动是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的迫切需求。学院要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建议,也希望企业发挥资源、技术、人才、信息等优势,深度参与学院专业升级、数字化改造、大数据建设、产业学院、微学院打造等工作,拓宽合作模式宽度,助力毕业生走通“就业最后一公里”。他指出,服务意识领先、职业素养高尚、专业知识扎实、实践技能丰富是旅游学院学生最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希望各单位能提供优质就业岗位,丰富校企合作途径,携手为旅游行业复苏、企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学院分管领导分别从人才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就业前景、产教融合等方面对本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成果、2022届毕业生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与推荐。毕业生代表从在学习、实习、工作三个时间段分享自己的收获与感悟,表达对学院、就业单位悉心培养的感谢,讲述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鼓励未就业的同学们要做好职业规划,练就过硬本领,树立正确的就业观。

旅游学院始终将毕业生就业放在突出重要位置,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作为我院2022届毕业生“百日冲刺”系列活动之一,书记校长示范带头访企拓岗,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代言,为学院新一轮发展营造了良好生态,是持续深化校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推手。2022届毕业生就业进入“百日冲刺”关键阶段,学院将持续举行系列招聘、访企拓岗、就业指导、精准帮扶等专项行动,全力为2022届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 供图、供稿: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