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院学子喜获“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赛区优胜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494


近日获悉,我校外国语学院2019级法语专业学生龚婷婷喜获“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上海赛区优胜奖。“外研社杯”全国高校法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法语教学研究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共同举办,是国内最具权威与影响力的法语比赛之一,迄今已顺利举办了14届。

自本次大赛启动以来,外国语学院法语系多次向各年级学生进行赛前动员,并组织了线上选拔。龚婷婷同学在教师团队,尤其是阮洁卿老师的指导下,对演讲内容、演讲语言、演讲技巧、视频拍摄和仪表举止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准备,最终获取了上海赛区优胜奖。

外国语学院一向重视提升法语专业的教学水平,注意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激发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此次龚婷婷同学挑战自我、勇于参赛,发挥出色,彰显了学院法语专业学生积极的进取精神和过硬的专业能力。

  

(供稿、图片: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