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项虚拟教研室建设项目入选上海市首批市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914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首批市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沪教委高〔2022〕20号)。我校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王荣生教授牵头申报的“小学教育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上海市首批市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建设项目。我校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储继峰教授牵头申报的“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入选上海市首批市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培育项目。

虚拟教研室是教育部推进高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抓手之一,从2021年开始评选,旨在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高校之间、高校内部各专业之间的资源整合、优势辐射、协同发展,是高校分类评估的重要考察项目。上海市虚拟教研室试点建设项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协作共享、分类探索的建设原则,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我校教务处将认真落实好市教委关于虚拟教研室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加强管理和质量监测,完善持续改进机制,做好安全防控工作,建立建设进展年度报告制度,积极交流建设经验,促进资源共建共享,积极引导我校各虚拟教研室带头人和全体成员,以课程(群)教学、专业建设、教学研究改革等为主题开展多元探索,在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和开展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高质量建设。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