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903

 

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座谈会。校领导、市党代表、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正职干部、老同志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林在勇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党课。他谈道,作为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之地,上海在党的历史上具有特殊地位,只要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挑战。回答好“初心四问”,学习贯彻好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特殊背景和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自觉;要深刻认识上海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和根本原因,锤炼忠诚政治品格;要深刻认识上海未来五年的目标愿景和重点任务,提升高水平大学建设水平。

林在勇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要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学校党的建设,以“上海党建工作示范高校”为契机,努力创造更加过硬、更加丰富的党建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党建工作“见人、见事、见精神”,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守牢政治底线、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完善党建工作体系,健全加强党的领导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工作机制;三是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要旗帜鲜明地把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确立起来,特别是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和阐释;四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做好“大思政课要善用之”这篇文章,用好鲜活生动实践的大场景;五是要推动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党的建设贯穿到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全过程,把党建成效体现到提高办学治校水平、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城市发展上来。

林在勇号召全体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自觉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市党代表、数理学院林方婷同志介绍了本次党代会召开的意义,以及报告起草和党代表选举情况,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分享了自己的履职经历和感悟。她表示,作为党代表,将认真履行党代表职责,继续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本职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以及人才培养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学校办公室、组织部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