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举办“逐梦学前 勇敢飞翔”2022届毕业生毕业欢送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238


四季流转,时序更替。疫情阻隔了欢聚一堂的步伐,却不会冲淡同窗求学的情谊。6月29日下午,学前教育学院举办“逐梦学前,勇敢飞翔”2022届毕业生毕业欢送会在线上举办。学前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优秀校友代表凤炜、教师代表及全体本研毕业生共同参与此次盛会。

殷殷师长情,拳拳赤子心

欢送会上,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代表金嘉慧及研究生毕业生代表薛紫婧,以两相呼应的形式,娓娓道来在师大的成长与蜕变,用诚挚的心声对母校言表谢意,用青春的誓言立下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宏愿。

校友代表中国福利会幼儿园园长凤炜老师也向毕业生们送来美好祝愿。凤园长强调教育事业中“爱”、“自由”、“生长”三者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在学前教育中坚定“儿童立场”,给予“儿童自由”,保障“儿童力量”,学会发现与呵护孩子的独特,学会洞察与珍惜成长的时刻。

李辉教授代表学院教师送出叮咛嘱托,他对各位毕业生在疫情防控中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 希望各位同学以善良为盾,以专业为剑,坚守心中净土,书写人生芳华。他以其最喜爱的苏东坡的《定风波》相赠,愿同学们不负韶华,历尽人生千百事,归来依然是少年。

云端仪式感,未来更可期

没有鲜花与掌声相伴,亦没有师长与同窗在侧,为营造满满仪式感,让毕业不留遗憾,学前教育学院特地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云端拨穗仪式,在线上见证每一位毕业生拨穗礼成的重要时刻。毕业之际,也是收获之时。上海师范大学学前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在会上表彰了荣膺“上海市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和“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称号的毕业生。愿大家继续秉承师大校训,坚守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在工作岗位上创造新的荣誉。

歌舞颂青春 熠熠绽芳华

本次欢送会向同学们广泛征集毕业欢送会节目。改编歌曲《任意门》作为开场节目,欢愉的旋律奏响了青春的乐章,描绘着象牙塔里天马行空的各色想法,回顾与师大共度的每分温馨时光,一篇篇动人往事浮现脑海。手势舞《真夏的樱花》带领师生穿梭在曾踏足过的校园角落,回顾属于学前的独家记忆,静等他日花开,更期待花下重逢。吉他弹唱《凤凰花开的路口》,耳熟能详的悠扬旋律将欢送会氛围推向高潮,动人心弦。

伴随“放心去飞,勇敢去追”的歌声,学前教育学院毕业视频帧帧影像在每位师生心间荡漾着怀念与不舍,披荆斩棘的追梦途中,师大永远是屹立身后的坚强后盾,祝愿所有毕业生一路繁花,前程似锦。


(供稿、图片:学前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