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举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4浏览次数:891

        7月1日,校党委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传达上级会议精神,通报2021年监督执纪情况,总结过去一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推进下阶段重点任务。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林在勇主持。

        林在勇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带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工作责任落实,不断强化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坚强保证。

        林在勇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上海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对标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建设目标,对标全校师生对学校工作的殷切期待,学校党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敢于自我革命的决心和勇气,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一以贯之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强化政治引领,把稳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党的全面领导,构建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全力维护政治稳定,严守校园安全底线;要坚定不移抓实“三不”一体推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坚定不移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林在勇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关键之年,是贯彻落实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奋进之年,更是师生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推动学校高水平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奋斗之年。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强化担当,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叶江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的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并通报学校2021年监督执纪情况,明确今年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2021年,学校纪委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协助党委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稳妥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处负责人、二级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