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5浏览次数:832

 

七一前后,机关各党支部认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意义,回顾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展望上海未来五年的奋斗目标,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机关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学校办公室支部段程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入思考研究校友工作如何与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与上海的发展结合得更加紧密,更好地助力学校在上海发展的大格局中谋划学科交叉与优化、专业赋能和升级。

纪巡审党支部王忠:站在新的起点,面对新蓝图、新目标、新征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努力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充足的干劲,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组织部党支部唐洁:要将学校的发展与上海的城市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布局服务国家和上海社会经济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加快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提升高素质人才培养质量,为城市发展出一份力。要加快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为城市区域规划提供高质量的基础教育资源,不断提升上师大教育品牌的影响力,以助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创造上海更高品质生活作出自己的贡献。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干部,要提高站位,始终振奋精神,以引领者的眼界、探路者的勇气、实干家的作风,以伟大建党精神引领党建全过程各方面,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高质量党建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宣传部党支部陈斯斯: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理应更加自觉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人民城市典范,更好地向世界展示中国式现代化的光明前景。尤其在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后,切身体会到了人民城市彰显出的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更加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将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传承好运用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积累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财富,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不忘使命担当。

统战部党支部李娜:《习近平在上海》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韧不拔的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最生动最鲜活的教科书。上海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上海在综合实力、改革开放、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成就。作为党员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仰,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新的业绩,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离退休工作部党支部柏桦:深切感受着上海这座城市的变化,感受到每个热爱上海这座城市的人民大众为此作出的艰苦奋斗,广大党员群众以实际行动自觉践行着人民城市理念、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从事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同志们,深感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提高政治站位,遵照党代会精神,迎难而上,知重负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学工部党支部韩刚:深入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推动部门工作和全校学生工作。要把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着眼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以超常的努力和付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保证我校学生工作年度目标不改变,重点任务不拖延,锐意进取开新局,咬定目标强信心,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线并进新胜利。

研究生院、研工部党支部陆祺:身处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伟大建党精神孕育地,我们每一位党员都必须有更强的时代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更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继续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奋发进取,守正创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立足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卫处党支部倪锋:学习后感到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愈发强烈。保卫处要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全校一盘棋”不动摇,在实战中做到应急处置以快制快、操作手势不折不扣、核酸筛查应筛尽筛、校门防控落细落实,各级责任从严从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各项任务执行得更到位、更彻底,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夺取大上海保卫战全面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机关党委党支部曹诚: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鲜明的政治方向,最牢固的政治信念,贯穿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始终。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中提高认识,在认识中勇于实践,在实践中善于创新,在创新中解决困难。要突出政治功能,把机关党支部建设成为贯彻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的坚强战斗堡垒,不断提升学校机关各部门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效能治理的能力。要把伟大建党精神融入到机关党的建设全过程全方面,增强思想的敏锐性、工作的前瞻性、落实的穿透性。

工会妇委会党支部王颖: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是在上海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上海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孕育之地,这是一段光荣的历史,更是今天和未来的一笔特殊财富。要“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我们每一个党员必须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责任担当,继续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本职岗位上充分发挥一个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教务处党支部李顺宝:报告紧紧围绕“以人为本”理念,从建设上海这座城市出发,重视养老问题,让上海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建设的龙头并由此辐射到中华大地,上海市委提出的“五个人人”,反映了共产党人强烈的唯物主义精神和历史担当。作为学校机关党员,要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踏踏实实,时时刻刻把师生的利益放在心上,多做真精实,少做假大空,为上海师大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党支部周浔辉:将上海建设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于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的高度期待,如期完成这一光荣目标应成为每一位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人的共同目标,为之奋斗。作为教师工作部的一员,必须高质量完成师德师风建设的任务,努力提升全校师德师风水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建设一所契合上海精神气质的大学。

发规处(高教所)党支部白益民:高等教育,特别是我们学校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考验和挑战。在这样的背景下,要调整姿态、振奋精神,通过自己的工作,特别是目前“学科发展年度报告”研撰工作,推动学校全方位内涵式发展。要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以学科年度发展报告为杠杆对撬动全校的内涵式大发展,以主人翁的精神建言献策、担当作为,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刘锋: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城市发展的期望和指导,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上海的发展蓝图,既是一份继往开来的政治宣言,也是今后一个时期上海的行动纲领。作为新时代背景下的高校教师,作为一名党员,教学上要努力做好立德树人的本职工作;科研上要以落实国家重要科技战略任务为牵引,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工作上要带动团队成长成才,努力争做相关科技领域的排头兵和先行者。

科技处党支部李辉:报告中突出了科技创新在上海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重要作用。作为科研管理部门,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完善科研评价体系,营造良好创新生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强化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克,找准学校科技创新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强化学校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社科处党支部李正平:报告总结了过去五年上海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擘画了未来五年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宏伟蓝图,既是一份满意答卷,也是一盏指路明灯,更是一个动员号令,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作为一名科研工作管理者和服务者,要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创造一流的成绩,在新时代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国际交流处党支部乔易安:2007年教师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走访调研时讲道:“要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让教师成为社会上最受尊重最令人向往的职业”,作为师大国际交流处的一员,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高水平大学的建设目标,把国际化融入大学发展的方方面面,为学校国际化教育事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财务处党支部吴柠亦:“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当我们的城市把最好的资源留给人民,用优质的供给服务人民的同时,作为人民的我们也要贡献微薄的力量。在三个月的大上海保卫战中,最普通的上海市民,坚守岗位、默默付出、敬业奉献;在校园保卫战中,很多老师舍小家为大家,只为学校各项工作能正常运转,这场战疫不仅锻炼了我们的队伍,也锤炼了我们的思想意志。

基建处党支部黄成: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富有强烈的新时代特征。重温了过去五年的辉煌成就,又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在传承中求发展求创新求突破,牢记嘱托、砥砺前行成为新时代上海发展的最强音。作为学校基建处的党员,在今后的校园规划建设岗位中,不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加强绿色低碳的发展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目标。

基教处党支部郭长江:报告中谈到上海取得抗疫胜利,成果来之不易。我们要按照“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抗风险能力”的要求,做好常态化防控各项工作,守牢城市安全底线,守牢校园安全底线,以师生的安全为第一位,以生命为第一位。同时在推进工作中要规范工作、严格要求,讲政治,守规矩,以更高标准做好学校基教事业。

档案馆党支部彭珊琳:通过学习,进一步感受到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卓越的领导才能、真挚的人民情怀、勤勉的工作作风、强大的人格魅力。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引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殷殷嘱托融入到我们的思想中,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成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改革发展的生动景象,为坚持不懈扛起国家战略使命,坚持不懈深化人民城市建设,坚持不懈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添砖加瓦。

信息办党支部李若宝:报告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激发正能量。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愈益展现出蓬勃生机,经历过大上海保卫战的考验和洗礼,人民城市更加彰显出生生不息的磅礴力量。报告中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内容,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令人感动。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期刊社党支部苏建军:报告中谈到“要着力创造高品质生活,更好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让人们畅享健康生活”。让孩子们拥有天真的童心、烂漫的童趣、快乐的童年;让年轻人充满希望,只要努力,就能实现理想,美梦成真;让老年人老有所养,生活、医疗有保障,拥有幸福的晚年。上海将成为“希望之城”“梦想之城”“向往之城”。

通过学习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机关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将牢记嘱托、振奋精神,更好地肩负起当好高等教育排头兵和先行者的时代光荣使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破解改革发展实践难题,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业绩。

 

(供稿、图片: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