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师生学包粽子迎端午感受中国味道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352


绿杨带雨垂垂重,五色新丝缠角粽。6月5日下午,徐汇西部教工食堂格外热闹,对外汉语学院五十多名中外师生齐聚于此,一起体验包粽子的乐趣,迎接端午佳节的到来,感受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

活动开始前,粽叶、红豆、糯米等材料都已提前准备好。留学生们一来到现场就迫不及待地围在桌子旁,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与专业教师,班主任老师们一起,纷纷学起了包粽子。活动现场欢声笑语,老师们一边包着粽子,一边向留学生们介绍端午节的历史由来和传统习俗。来自俄罗斯的安娜拿着自己刚包好的粽子,兴奋的说道,“我很喜欢粽子的味道,非常好吃,但是包起来却有点难,我的线很难捆住粽子!”。留学生们边学边包,态度认真而专注,动作有模有样,得到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据悉,本次“中外师生学包粽子迎端午”是对外汉语学院特色汉语角六月的主题活动。特色汉语角系列活动每月举办一至两次,旨在以中国文化为切入口,为中外师生打造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丰富中外学生的课外生活,增进留学生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感受中华文化的精髓与魅力。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