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16

 

7月6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视频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的重要内容,结合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学院党委书记武长河主持学习活动。

武长河结合学校党委书记林在勇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水平大学建设》专题党课内容,及市党代表林方婷同志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分享,传达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表示: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关系上海未来发展全局的重要会议,在上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道路上有着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大会用八个“新”和四个“最”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吹响了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号角。要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学院工作中,积极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及博士点申报等工作,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院长薛原表示《习近平在上海》从不同视角对习近平同志担任上海市委书记期间的工作历程作了生动详实的呈现,体现了他对上海人民深厚的情感,对这座城市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同时,习近平同志在上海执政时的很多理念、思想,与他在治国理政过程中提出的很多重要论断是一脉相承的。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踔厉奋发, 紧密结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引领和推动学院事业新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心组其他成员分别作交流发言。大家谈到,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始发地,同时,上海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在上海这座伟大城市,要传承、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从中汲取强大动力,要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各种风险、考验面前,必须时时警醒自己,在最危急最关键的时刻,要挺身而出,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创造出色业绩。

6月30日至7月3日,体育学院组织各教研室开展在线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活动。老师们认为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李强书记指出“要着力创造高品质的生活,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孩子们茁壮成长,让年轻人成就梦想,让老年人乐享生命,让人们畅想健康的生活”,催人奋进。无论是人们的生活方式、休闲方式还是生活水平,体育对这些具有意义深远的重要性。疫情下,学院各项工作在全院师生努力下稳步推进,体育教育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鼓舞人心。我们要乘势而上,将本职工作、学科发展与上海城市发展紧密结合,以伟大建党精神为引领,开创美好未来。

 

(供稿、图片: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