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9浏览次数:251



7月1日下午,旅游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线上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学院领导班子、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敏主持学习。

刘晓敏表示,学院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学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重要精神,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各项改革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院长康年表示,通过学习,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坚守,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发展的殷殷嘱托。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化为奋力攻坚的强大动力和善作善成的自觉行动,在工作中积极践行“坚持人民至上”“强化使命担当”的要求。我们要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不断完善管理体制机制、人才队伍建设、专业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持续发力。我们要对标上海打造卓越全球城市、深化“五个中心”核心功能、打造“四个品牌”战略的任务要求,为实现中国建设世界旅游强国和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世界著名旅游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中心组成员施丽娜认为,市委书记李强的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突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主题,对未来五年上海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明确要求,是今后一个时期上海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砥砺奋进的行动纲领。我们要用活红色资源,专业教学挖掘红色基因;聚焦红色文化,汇聚力量传播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形成特色育人体系,更好地传承红色精神、传播红色文化。

刘晓敏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期间的理论成果和实践成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上海工作重要指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把握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主题,进一步统一师生思想共识,要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各项改革实践之中,为上海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培养更多合格的建设者。


6月30日至7月5日,学院各部门通过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形式,积极学习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部门中心工作,组织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教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上海城市发展影响巨大而深远。我们要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汲取奋斗实干力量。要立足本职岗位,努力用党代会精神指导工作实践。市党代会为上海未来五年发展谋划了蓝图,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精神养分,把伟大建党精神更好地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积极把党的声音传播好,用信仰、坚守、忠诚、奉献彰显自己的使命担当,努力为上海这座光荣的城市增添新的荣光!



(供稿、图片: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