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2022届学生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416

7月1日,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2022届学生结业典礼通过线上平台如期举行。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院长、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蒋明军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预科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师生线上、线下相聚出席了结业仪式。

蒋明军首先回顾了学院全体师生在新冠疫情来袭之时识大体、顾大局,克服重重困难,做到了教学和防疫“两不误”,圆满完成学校和学院交给的各项任务。他向本届预科生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敬意,向远在海外的预科生的父母传达了问候。蒋明军特别为预科学子力克时艰、坚持网络学习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进取精神点赞。他衷心祝愿学生们学业有成,鹏程万里,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成为讲好中国故事的典范,把他们在师大的所学所思融入到今后的本科学习生活当中。

上海市国际学生预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国际交流处处长武成宣布本届预科学院优秀表彰名单,李道等12位学生获得“网课之星”、“最佳进步奖”、“优秀毕业生”称号,林桂萍老师荣膺“辛勤园丁”奖;预科D班凭借优秀的集体学业成绩和良好的出勤率获得“最佳集体”称号。


优秀毕业生代表李道、陈天宝真发表毕业感言,表达了对师大的留念和预科老师们的感恩之情。预科教师代表李惠红也送上毕业祝福,对学生们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预科结业是终点更是起点,愿2021级预科生继续努力,扬帆远行。

结业仪式上播放了预科学院精心制作的年度回顾视频,视频以秋冬春夏为时间轴线,记录了本届预科同学一年来的学习和生活点滴。从秋季的憧憬到冬季的欢庆,从春季的守望到夏季的释放。学生们游历了上海的特色景点,也感受了写对联、贴福字、编中国结、猜谜等中国传统文化的乐趣。在疫情防控的生活中感受成长,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这也为他们在华学习的旅程增添了多彩的一笔。


(供稿、图片:国际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