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获全国口译大赛东部大区赛二等奖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1浏览次数:169


6月9日,第八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东部赛区大区赛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15级江君同学经过两轮激烈角逐,凭借出色的专业素养和精确的语言表达成功晋级决赛,并最终获得东部大区赛二等奖。英语系霍红宇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东部大区赛全面考察选手的英汉口译、临场应变以及心理素质等综合能力。淘汰赛英译汉的主题围绕“美国的经济和金融教育水平”展开,决赛汉译英的主题为“全球环境治理”,其中涉及多个专业术语,对选手的知识储备及口译能力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决赛采用了开放式口译观摩赛的形式,具有极强的专业性、挑战性和观赏性。

全国口译大赛是国内顶尖的口译赛事之一。本次大赛由中国翻译协会主办,江苏省翻译协会等单位承办。本次东部大区赛吸引了来自浙江、江苏、安徽、山东、福建、海南和上海等七个省市、近百所高校的120多名选手同台比拼英汉口译水平。在外国语学院领导的支持下、老师们的帮助下,学生通过竞赛经风雨,见世面,提升了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丰富了英语人才的培养模式。


(供稿、摄影: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