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暨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总结汇报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22-07-13浏览次数:1037


7月11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暨第23届支教团总结汇报会在线上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校团委、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对同学们表示慰问与关心,对师大青年志愿者在大上海保卫战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主动作为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踊跃奔赴祖国西部基层开展支教、经济建设等志愿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希望已经圆满完成支教任务的同学们能够将支教点滴中的收获和感悟与今后的生活实践有机结合,不忘初心,砥砺奋斗;希望即将出征的志愿者们能够坚定理想信念,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深耕西部沃土,志写青春荣光;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时刻以安全为首要前提,做好防疫措施,注意身体健康

上海韩哲一教育扶贫基金会秘书长韩烽火嘱托全体志愿者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安全第一”,做到防疫和支教两不误,衷心祝愿所有同学顺利完成志愿者任务,等待大家平安归来。

校团委书记潘黎勇介绍了我校今年西部计划及研究生支教团的招募情况,并勉励同学们牢记师大校训,践行志愿精神,知行合一,坚定信念,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第23届研支团甘肃分队队长金奕杰代表甘肃队员赵悦皎、曾令颉、余扬、荆鸣昊、王者、薛儿汇报了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甘肃分队7名队员服务于玉门市小金湾学校,共教授7门学科,周课时量约127节,服务学生约828人。

第23届研支团广西分队队长姜刻文代表广西队员倪卿、祁丹慧、耿茹一、张秋雨、吕依晨、马慧芸、王宇晨汇报了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广西分队8名队员分别服务于坡洪镇中心小学、洞靖镇桥业小学、玉凤镇坤平小学、五村镇雷圩小学,总计服务学生654名,周平均课时数18节,累计家访学生162户。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甘肃分队队长何靖雯表示:研支团应当发挥好大学生志愿者在教育扶贫方面的优势,用一颗颗真心换来无数颗真心,胸怀“国之大者”,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2022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即将前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服务的朱湘婷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服务西部的热爱和向往,希望能够通过善意来传递温暖,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落地到基层服务中。

出征仪式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队队长周彦雯同学带领2022年西部计划志愿者、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志愿者宣誓,声音铿锵、句句千钧,他们将接过接力棒,继续传承优良作风,保持初心如磐,用青春热血铸就无悔誓言。

今年,我校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累计报名人数达73人,经过学校和市项目办严格的审核、选拔程序,最终共有8名同学入选成为上海市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成员,即将奔赴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重庆、贵州、西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同时,今年我校还有15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将奔赴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田阳区(8人)、甘肃省玉门市(7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时代召唤,使命在肩,师大学子定会牢记师大精神,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华章!


(供稿、图片: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