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青椒成长 哲法学院成立青年教师联谊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376


在我校稳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背景下,哲学与法政学院通过构筑多元发展平台、创新发展机制,全方位助推青年教师成长。6月12日,哲学与法政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大会在文科实验楼802室多功能厅举行。副校长李晔、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金国忠,哲学与法政学院院长蒋传光、党委书记贺朝霞,数理学院教授林方婷等出席大会并讲话。大会由学院工会主席赵银亮主持,学院40多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李晔在致辞中指出,在学校加速推进高水平建设的目标指引下,学校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和成长,不断通过机制创新为青年教师打造个性化发展的平台和载体,青年教师已逐渐成长为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李晔针对哲学与法政学院青年教师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第一,青年教师应把握学校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机遇,追求卓越、凝聚力量,各学科之间通过融合交叉,形成多样化的学科支撑点,构筑学科发展的多元平台;第二,青年教师应勇挑重担,不断激发自身的潜力和活力。无论是社会科学领域学科话语体系的构建,还是学科建设的长远规划,青年教师都应积极主动地对接国家和社会发展需求、对接学校发展大局,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谱写新的时代篇章;第三,青年教师要守正创新,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要勇于开拓创新,不断拓展教学、科研的新视野。

金国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哲学与法政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从青年教师的成长平台、师资队伍建设、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在回顾了我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机制的形成及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金国忠主席也殷切勉励青年教师要力争上游、勇攀高峰,借助学校工会为青年教师搭建的一系列平台,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成立大会上,蒋传光对于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的筹备、未来工作开展等做了深入的介绍和说明,并对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方面的素质建设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蒋传光院长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发展道路,为青年教师的职业发展阐明了现实路径,其热爱教育教学的真挚情感深深打动了在场的青年教师。

  

  

会上,副校长李晔和哲法学院院长蒋传光共同为青年教师联谊会揭牌。会议通过了《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章程》,并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容志教授被推举为联谊会理事会会长,肖薇博士被推举为秘书长。

  

成立大会后,联谊会举行了首次青年教师教学沙龙。数理学院的林方婷教授以参加市青教赛的切身经历,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环节,借助鲜活的教学案例,为在座的青年教师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交流。现场气氛活跃,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聆听林方婷教授的教学交流受益匪浅,将会在以后的教学过程中汲取经验、稳步提升教学技艺。

  

近年来,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哲学法政学院工会不断创新机制,打造了一系列推动青年教师成长的平台,包括青年教师职业发展沙龙、团训队、读书会和青年教师体育俱乐部等。这些举措有力地推动了学院青年教师的成长,促进了学院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供稿、摄影:哲学与法政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