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与松江区教育局、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3浏览次数:1474


6月12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分别与松江区教育局、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在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署“中小学学生脊柱弯曲异常运动干预合作意向协议”。出席此次签约仪式的有松江区教育局副局长付炳建,松江区教育局体卫艺科科长沙竑,松江区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办公室主任顾永明,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周卫斌、副校长黄辉,松江区教育学院中学体育研训员俞峰,松江区首席教师王萍,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蔡皓,教务处副处长吴亮,体育学院脊柱健康干预团队领衔专家袁凌燕教授及团队成员,以及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体育组教师。蔡皓、付炳建和周卫斌在仪式上作了讲话,并分别代表我校体育学院、松江区教育局以及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在合作意向协议书上签字。项目负责人袁凌燕就项目做详细介绍。

付炳建表示青少年的健康问题是松江区教育局长期关注的问题,目前从行政机构设置上专门成立了体卫艺科,对事关青少年健康的项目都保持高度的重视和支持,对此次青少年脊柱健康干预的合作项目表示大力支持,以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为起点,努力为青少年脊柱健康做好保障工作。

周卫斌表示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历来重视学校体育的发展,关注学生的体质健康。此次能够与上海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脊柱健康团队达成合作协议,是一件意义深远、真正为孩子谋福利的好事。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定会全力配合,积极输送体育教师参加专业培训,共同为青少年脊柱健康努力。

蔡皓表示此次与松江区教育局以及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合作是基于体育学院多年来在服务基础教育方面的探究和努力。此次签约合作是体育学院在服务上海市体育师资职后培训,服务青少年体质健康方面的新模式,非常感谢松江区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以及东华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的积极参与。

吴亮介绍了上海师范大学的办学特色,提出上海师范大学历来重视学生实践方面培训,希望高校的教学成果应用到中小学基础教育中,希望借此机会将上师大的体育教育师资培训成果应用于中小学,帮助宣传青少年的脊柱健康教育知识,提供专业的运动干预方法。

项目负责人袁凌燕就“中小学学生脊柱弯曲异常运动干预合作意向”作详细说明。袁凌燕教授就项目背景、前期工作、目前的研发情况以及未来在中小学的应用方向作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签约的“中小学学生脊柱弯曲异常运动干预合作项目”是基于我校鲜明的教师教育特色,以及“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对健康教育师资培养的迫切需求,由体育学院专家团队整合多学科资源、与多部门合作,历时半年多研发了“青少年脊柱健康干预”实训平台,今后将利用上海师范大学名师培训基地平台选派松江区体育教师进行培训,定时为松江区区管辖中小学学生开展脊柱健康知识讲座,开展专家进校园活动,中小学生脊柱健康月活动等一系列活动,切实为青少年的脊柱健康保驾护航。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