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新闻中心发布时间:2019-06-14浏览次数:560


 

6月12日下午,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会议中心二号报告厅顺利结业。校党委书记滕建勇、组织部门党校负责人及130名余名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结业式。结业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裴小倩主持。

结业式上,研究生院党支部书记陈昌来、哲学与法政学院法律系党支部书记环建芬、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化学系第一教工党支部书记贾能勤、数理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书记刘明锋、图书馆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龙作为小组代表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结合所学所思所悟,分享了参加本期培训班的收获体会及开展支部建设工作的经验。

大家一起观看了学习视频短片,回顾了专题辅导报告,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经验交流,围绕主题的小组讨论以及现场教学等课程内容。

五位组长代表作为结业学员代表上台领取了结业证书。

会上还表彰了十三位“优秀学员”。

学习班办班期间,十六位学员度过了自己的政治生日。在结业式上,党校向十六位学员赠送了精心制作的政治生日卡和纪念版的《共产党宣言》,每张政治生日卡上有属于每个老师自己的“初心密码”,通过二维码的扫描可重温自己当年的入党申请书,感悟当年的初心和铮铮誓言。

最后,滕建勇作总结讲话,代表校党委对教工支部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表示祝贺,对培训班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教工党支部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此次学习班是在全面从严治党的背景下,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举办的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和要求。高水平大学建设需要高质量党建引领,近年来学校党建工作特别是教工党支部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与面临的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他就做好支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功能;二是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三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群众工作和思政工作质量;四是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发挥“领头雁”的作用,把支部打造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凝聚服务群众的核心、学校事业改革发展攻坚克难的战斗堡垒。

  

(供稿、摄影:组织部)